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Yilan trip

Sometimes getting away from Taipei is a good thing cuz you will find clubbing or partying is not the only entertainment on this island. Who says Taiwan is boring? Only Taipeinese...

趁著大風大雨的週末夜,跑到台北的後花園避開Party的人潮,的確是對的選擇。開著時速80的車通過雪山隧道,就像小叮噹的任意門一樣,一打開,就是另一外一個地方,過了隧道,你就到了宜蘭,所有台北的喧囂,台北的浮華,台北的驕傲,都在過了那個隧道後,清洗而空,心裡想的是該去那邊吃好吃的,該去那邊玩好玩的,就在在地人的帶領下,我們到了大麵章來解決宜蘭的第一餐。

大麵章,聽說老闆很屌,賭博賭輸了,就開店賺錢,等到賺夠了,再去賭,賭輸了,就在開店,這樣循環了幾次,消費者也習慣了大麵章的開開關關,現在的大麵章是處於開店的狀況,意味著老闆目前正在儲備現金,等待下一次的豪賭。顧名思義,大麵章,是賣麵的,麵有兩種,沙茶的和麻醬,我是吃沙茶的,小小碗,均勻攪拌後讓沙茶的香味混著麵條,再小口小口放入嘴中咀嚼,此時,沙茶的香味和麵條的香味會一點一點的散發出來,沒一會而麵就沒了,如果用解決麵條的速度來衡量該麵好不好吃,那我們這桌男生,無疑是給了大麵章,滿分。

有麵就會有湯,幾乎所有人都點綜合湯,老闆將魚丸和餛飩放在一起,既有魚丸的Q勁,也有餛飩的香味,兩兩互補,湯很清,只加入了簡單的油蔥和芹菜,也不大碗,但魚丸有兩顆,餛飩有三顆的樣子,視覺上算是豐富,如果對湯的好喝程度是用料來評比,大麵章再這點,也拿下了頗高的分數。晚上十點的麵攤小吃通常已經步入收尾階段,但大麵章依然活力十足,客源不斷,尤其在大風大雨的夜晚,更是難得。也難怪老闆要靠它大賺一比,為了下次的慘敗做準備。

fotos r from flickrs.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麵跟魚丸看起來很不錯....待下次我再遊台灣時,一定要去品嘗一下。

Max said...

當然,台灣最有名就是那些小吃了。相信你會喜歡的。

Anonymous said...

對!我很喜歡台灣的小吃(特別在夜市裡的),謝謝你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