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Hunter

台灣是個島,四面環海,中間還有個中央山脈,穩穩地坐落在太平洋上。島上住著獵人和獵物。獵人和獵物,理當不能和平相處,但,生活在這裡的每個人,都可以是獵物,也都可以是獵人,端看你那天想成為那個角色。這樣的平衡,可謂生物圈最大的奇蹟之一。

每到週末夜晚,身邊的人都不知不覺地換上獵人的裝扮,我也在這樣無聲中悄悄地穿上了獵人服裝準備出征。通常會打聽好哪邊有獵物,一群獵人就這樣浩浩蕩蕩地往沙場邁進,有人期待滿載而歸,有人期待捕到一隻小兔子就可以,有人期待獵物可以變為寵物,有人只是單純的陪伴壯膽的,大家都有各自的目的,沒有寫出來,沒有明說,一切,都要等到太陽的那刻,我們才會有答案。

獵人A,是個百發百中的神射手,只要弓箭一射出,必定要射到獵物才行,獵物可能是大象,也可能只是隻小白鼠,夜晚總是特別容易飢餓,所以只要射中獵物,可以果當下的腹,那才是最重要。

獵人B,也是個百發百中的高手,但他只挑珍貴的夜行性動物射殺,如果獵物的價值沒有超過一定的水準,他會讓它走,儘管夜晚容易使人飢餓,但他基本地獵人態度也不能忽視,價值,才是最重要的。

不管打獵的過程如何,不管獵殺的結果為何,太陽,總是很公平地準時的爬起來,此時,獵人A會興致勃勃地分享他獵物的美味,美味的定義,總是因人而異,畢竟對獵人B來說,他的獵物,跟垃圾沒有兩樣。而胃是個誠實的器官,他不會說謊也不會背叛,獵人A確實是飽了,而獵人B呢?還是得維持那驕傲的風骨,繼續欺騙自己:其實他一點也不餓。

試問你要當獵人A還是獵人B?

我們總是在星期五晚上下班後,偷偷回家換上打獵的衣服,準備好武器,期待週末可以飽餐一頓,等到星期天在靜靜地脫下那裝扮,塞在衣櫃的最底層,好像不曾出去打獵似的,照照鏡子,看身上是否留下了打殺的紅色痕跡,看雙手是否充滿了紅色液體。然而,殺紅的雙眼,是看不到血的顏色。


Do you dare to look at youself that close?

8 comments:

關於KKBOX said...

下面的照片是你嗎???
有點認不出來說 哈

Anonymous said...

嘴巴是被猎物打歪的吗

Max said...

如果有獵物,我就不會肚子餓了。

照片是我啦,只是有著怪表情。

Anonymous said...

這篇文字讓我想起王盛弘的「夜遊神」:獵人現身,不都以獵人的姿態,常常卻是獵物的形象。最驍勇的獵人同時也是眾所追求的獵物。


雖然你說你不能再吃了,但是肚子餓,還是要記得吃飯,哈哈...

Max said...

對,居然想法也能跟作家有點類似之處。開心中。

是要吃飯,但總不能因為肚子餓隨便吃啦,腸胃炎的話,豈不得不償失。苦先生,真是好久沒見。

:: 子源 :: said...

哈,獵人B

Max said...

我也是。但,如果可以,我想要當獵物。

:: 子源 :: said...

就算是獵物
我也是獵物B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