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6, 2008

Monday


Thank god," Sunday is the Monday" is not happening to me. I had a good Sunday resting so Monday blue is gone this week.

很不希望自己星期一文章都是在反省週末的荒唐,所幸上星期並沒有太多墮落,如此就算今天沒有好天氣,我還是可以隱約看到雲縫中的那絲陽光,感受到溫暖。我喜歡這樣的星期一,充滿朝氣,也富有活力,感覺自己就像在大海邊工作,心曠神怡。

今天出了捷運站,走到辦公室的路程大概三分種,突然想看Break-up這部電影,記得第一次在電影院看的時候,並不覺得特別,也訝異美國票房居然可以破億。男主角高的嚇人,既沒有俊美的外表,也沒有誘人的胴體,女主角稍微像樣點,有著可口的身材,和殺死人的笑容,雖然兩人戲裡戲外都打的火熱,但電影裡,我就是找不到那一絲絲火花,加上看完後感覺文化差異不同,對於分手的態度,還真的很難有共鳴。隨著電影下檔,到了dvd和hbo播放時,我又再看了兩遍,不知怎的,我從一開始的不喜歡,到現在的推薦必看的態度,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分手,總是因為有很多小原因累積成大致命傷,但微觀去看那致命傷,總是可笑。同居情人分手的相處,更是好玩,以前的生活總是相互重疊,但分開後的生活,該怎麼調適?不只情人要調適,身邊朋友家人該怎麼處理,都是可以討論的話題。喜歡這部戲,就是它討論了這部份,而且拍的很真實,很多橋段都很生活化,感覺只要把自己套進去劇情裡,這部戲就是為你而拍,一部好電影,不用太多理由,只要一個簡單理由,你就可以為它瘋狂推薦。Break up 同床異夢,就是這樣的一部戲。

今天出了捷運站,雖然知道不可能會像電影最後兩人偶遇,但,你卻在街角出現了,明知道那是個假象,偶爾幻想一下美麗情節,讓自己人生充滿點浪漫,又何嘗不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偶爾學學雙魚座

讓自己活在編織的幻想中也不錯

有時,想像力是最好的安慰劑

Max said...

的確,想像力確實是很好的安慰劑。只是,面對現實,往往需要更多的學問和勇氣,我欠缺的,或許是那些吧。我,夠幻想派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