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7, 2008

Drowned in Love


愛情的漩渦確實具有無形的力量,踩在裡面沒有重心支撐,唯有不斷地沿著漩渦方向,順時針或逆時針地向下沈落,就算有旁人拿著常竹竿想要拉你一把,你也會忘記自己有雙手,或也根本忘記了自己還有力量這回事,唯一能做的,就只是隨著水流,一點一點地消失水平面。愛情就是這樣,來的時候總是利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你拉下,回過神後只剩下圈在水面上的絲絲漣漪。

愛情的漩渦可能是一句話,卻可以打動你冰冷以久的心,可能等了20年的答案,卻在忽然之間,由某個男生說出口了,當下就像是你在一平靜的湖裡游泳,太陽很大卻不刺眼,偶爾吹來風很涼,享受著單純的美好時刻。但那瞬間,你突然踩空,掉進了一個不知底部的深淵,垂直向下的速度很快,但臉上沒有驚恐,還掛著微笑,腦子想的,是那個男生的面孔,和那個久違20年的答案。昨晚,聽到朋友說著他掉進愛情裡的故事,臉上掛著感染力十足的微笑,看著他說話的表情,也會恨不得趕緊隨便找個漩渦跳進去,看自己的臉上,會不會也出現那樣的笑容,他掉進的,是愛情吧。

朋友一個個跳進去,我卻自己為是的爬了出來,以為這樣很瀟灑,可以拯救自己快樂危機,但,卻陷入另一個更令人恐懼的寂寞黑洞裡。

我,現在,也好想,淹死。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也许心情不好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是很好的“作家”,也往往是心情不好的时候感悟到的才是最正确的

Anonymous said...

回應tony dot 先生:
我的看法是,低潮時,人才會有時間讓自己靜下來沉澱自己。

Max said...

心情不好到未必,我的確是很沈靜,感悟正確嗎?希望是吧。開心的感覺,只有自己最知道,我一定會找到讓我微笑的方法。

Max, Makes people happy. That is my 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