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當幸福來敲門

當幸福來敲門時,你故意不在家,到頭來,你就只能留在家裡哭泣了。

為了不要待在家哭泣,選擇走出去看場喜劇:The House Bunny女郎我最兔,顯然就是個很好的主意,有著簡單的又有點說服力的主軸完成這電影,好笑又不低級,好看又不冗長。電影說一個有外表的女孩,也必須強調自己的內在,而兩者間一定要有所平衡,才可以在這現實生存或者是說才會有吸引力。太過於強調外表,會被認為膚淺,但太強調自己的內涵時,又會有距離,該怎麼拿捏這兩者間的分寸,是電影想要傳達的訊息。然試想,這訊息不也曾經困擾著我們嗎?或者是說,不也一直困擾著我們嗎?

外表和內在的美,到底哪個比較重要就像是問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樣,總是找不到答案,總是會有一半的人和你持相反的意見。在民主社會遇到這樣的情形,我們會投票選擇,以表示尊重每個人的意見,投票制度裡有比例代表制,每個選項只要超過一個門檻,就必須按照得票比例採納記票。因此,我們可以將內在和外表在自己心理暗自投票,選項自己設立,有外表,有學歷,有知識,有常識,有幽默,有著各式各樣的選項可選擇,之後的記票也由自己動作,按照個選項的權重加以計算,最後執行當然也是自己來完成,如此呈現出來的,就是自己,一個經過確定的自己,會更有自信,我也相信,有了自信後,吸引力就不遠了。

當幸福來敲我兩次門時,我不是故意不在家就是不開門,那,它還會來敲我第三次嗎?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aw this movie tonite...LOL!
awesome lah! so many lines im feeling for....

btw, thanx for ur recommendation for super delicious "normal buns"!heehee!

Max said...

It is a hilarious movie and I enjoy it a lot. However, I am surprised that you like this kind of chick flicks since you are so big. hehehe

cool, you like buns, although you went to the wrong store. Next time let me bring you guys to the authentic one.

Anonymous said...

在朋友群中,你是散發著自信的。
不論你是否正懷疑著自己自信充足與否,起碼表面效度已經很夠了,當然,有辦法加強自信的話,更是錦上添花。

我覺得,目前你該做的,是好好調整自己的波動。當情緒起伏能控制在一定波度後,感受力會更強。會讓你心動的事物,也比較會是最貼近你本質的事物。

Max said...

thanx piper, i like your comment. i shouldnt let my temper affect me and i should know what i want. i am trying.....tha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