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Fantastic Trip


電話裡朋友告訴我,他的週末只能用奇幻旅程來形容,遠在台北後花園的我,雖然有可惜沒能跟上那場奇幻之旅,但也在離開宜蘭之前,吃到那好吃到流淚的正常小籠包,算是我週末的小小奇幻之一。

奇幻之旅過後需要面對的就是現實,當你沈睡進入一場美夢時,最令人厭惡就是那沒有生命的鬧鈴聲,打斷了不只是睡眠,還有那夢中所有的想像,張開眼,需要面對的是一長串的未知,要相處又是那捉摸不定的人類,我們能做的就是學習去適應它,讓自己融入,讓自己開心。很多人都說生活要有個目標,那目標可能是個存款數字,也許是個感情依靠,或是個頭銜,大家努力追求的標的不一樣,但我深切的認為,不管標的為何,我們追求的都只是讓自己更開心的活著,努力讓自己的快樂達到極致,至於方法為何,那就因人而異了。

東北季風即將來臨的台北星期天中午,太陽還是很大,坐在怡客咖啡外面,快速解決expresso讓自己精神滿分好能開車回家,此時,他卻哭了起來,我看到了衣衫整齊的人群穿梭在忠誠路上,也看到一家出遊的歡樂景象,不好的空氣品質,吵鬧的車輛聲,和令人窒息的煙味,而他意識到他的旅程結束了,當下已經回到了現實,前一晚或前幾晚的奇幻就像泡泡一樣,大到一個程度後就會破滅,速度之快到你沒有辦法預測,伴隨而來的,是滿臉的後悔和失控的眼淚,不停的自責和否定,儘管太陽很大,但偏偏就是會有一朵烏雲佇留在頭上,讓你分不清現在的天氣,一旁的我和學弟,努力扮演晴天娃娃的角色,跟他頭上的烏雲作戰,像是兩顆小電燈,不斷地發熱,燈裡的鎢絲一直燃燒,此時烏雲一點一點的散去,他的淚水先停了,後悔之後也消失了,奇幻之旅最後都有個階段,就是進入了猶如雪山隧道般的長路,一段很長的黑色道路,時速不快不能超車,不知道出口在哪,唯有不斷的專心向前,努力找到可以看到天空的那個洞,像是鬼打牆般的前進,恐懼害怕不真實,全部都隱藏在這黑色長路上,奇幻之旅,要學習的除了追求開心外,更重要的學會相信自己,肯定自己,如此,才有能力打敗所有的不真實,恐懼和害怕,最後也才可以真正的圈出一個實心的句點,完成旅程。

三天的長假是難得的奢侈,大家對於放假的選擇都不一樣,但我相信,不管選擇為何,都是在追求一個讓自己開心的方式,一個更快樂的境界,因此,不要去批判,也不用後悔,因為,fun是沒有比較級的,如果硬要加上比較級成funnier,那就變成可笑的。所以,趕緊擦乾眼淚,抹去後悔,隨之而來的,是more fu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