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貴人


你相信有貴人這回事嗎?

近來部落格充斥著反省文,除了把自己這兩個月來的荒唐努力漂白外,也希望是自我成長和自我摸索的過程。畢竟有些事情,一定要親身經歷,你才可以有所覺悟。當灰色攏罩天空一段時間後,湛藍一定會在出現的,人的情緒好比天氣,就算四月梅雨季節,也一定會有豔陽高照的時候。今天,無疑就是大晴天。

貴人?最近工作上遇到幾個客人,都讓我覺得自己很幸福,他們,算是我的貴人吧。

台中一家即將上市的公司,從我開始接觸到現在,財務經理已經換了三個,唯一不變得是課長,故課長也成為我接洽的窗口,今年三月時,本來就有機會可以幫該公司服務查帳,但陰錯陽差,舊經理突然的離職,導致我必須和新經理再重新簡報介紹,但時間離截止日期很近,又是財報季節,整個財會部門根本沒有時間和人力來管理這塊,不幸地沒有辦法再六月截止日期前服務到該公司。不知不覺,牆上的日曆已經薄的快見底了,對於那間公司,心理還是有記掛,但一直沒有很花時間去打關係,期間寫了一封沒有收到回信的email給課長,之後又捕打了一通拜訪電話,就在上星期,從淡水客人出來,有未接來電,發現是課長的專線來電,馬上回撥,接通後,聽到的卻是我的名字,通常客人會叫我Max或Mr. Lin,沒有人會稱呼我的名,所以倍感親切。課長說,今年要跟我合作,但希望我可以再去台中一趟,和最新的經理認識一下,因為他也要請長假了。

馬上約定時間後掛掉電話,電影當幸福來敲門的電影片段出現腦中,威爾最後一刻成功了,走在馬路上,整個場景很自然,但,威爾是笑的,她成功了,幸福真的來敲門了。當下,我真的能體會那種開心,幸福來敲門時雖然靜靜地,但心中卻是激昂的。這週下去台中,一見到面我禮貌性的說聲課長好,她說那麼客氣,叫他名字就可以了啦。和新經裡簡單說明一下之後,她說,課長一直有跟他提到我和我們公司,說如果要合作也一定要找我,因此,我和該公司,正式搭起了合作的橋樑。

那個下午,台中很熱,我的臉也開心的發燙。

我想課長是我的貴人吧。生命中,總會出現很多讓豐富自己生命的人,可能是感情,可能是事業,可能是娛樂,可能是課業,我相像有貴人,我也心存感激那些曾經豐富我生命的人,他們都是我的貴人,也因為有了他們,我的天空,時時湛藍。

foto is from flickr.com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相信是有貴人的。另也祝福你的天空能時時湛藍。
好好享受一下你的假期吧!希望你來香港玩得高興! :)

Anonymous said...

每朵烏雲,都鑲有金邊哦!

中国标准 said...

中國人是講究緣分的,所以要好好珍惜給自己帶來好運的人。Have a good vacation!

中国标准 said...

中國人是講究緣分的,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給自己帶來好運的人。
Have a good vacation!

中国标准 said...

中國人是很講究緣分的,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給自己帶來好運的人。
Have a good vacation!

Max said...

我也相信緣份的。我會珍惜我所有的。你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