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丟掉的幸福


最近一直再想當初到底是怎麼了,我會放棄手邊已經有的幸福?

中午前去吃飯的途中,這個問題一直出現腦中,我想我當時一定是瘋了,才會放手讓幸福跑掉,或者,當時的我,對幸福一直存有高標準,總希望對方可以順從自己的所有要求,所以任性,不講理,加上年輕氣盛,很多語言透過不一樣的口氣說出來,就會變了調,傷害會一點一點地累積,裂痕也一絲一絲的擴張,信任也一步一步的消失,在幸福的世界裡,是容不下陌生生存,因此,親密的兩個人,也因為一方執意和幸福說再見而分開了。

秋天的涼意,讓我更懷念我曾經有的溫暖。夏天,容易讓人誤會溫暖是理所當然。

努力挽回似乎沒有得到回應,但捫心自問,我所謂的挽回是否真的有努力?朋友說,如果對方現在的生活都很好,又為何要去改變現狀可能增加困擾呢?我也只能點頭默認。改變,就像是賭博,一旦賭輸了,就得付出籌碼。現在的我又憑什麼要求對方改變呢?心虛的我,一項對方可能贏得的賭注都列不出來,不得不承認這次,我是真的把幸福丟掉了。

星期五的出走香港,我想我是不會在機場看到你的出現,如同電影Break-up一樣,Jennifer 沒有在演唱會看到Vince的出現後,雖黯然卻也認真的把希望打消,人生的起伏,不就是來自於很多的出乎意料嗎?

故意丟掉幸福的人,總會在生活回歸平淡後,感受到更空虛的寂寞和更強大的內疚,那,是浪費幸福的報應吧?

foto is from Yilan trip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一直认为感情就像一只碗,如果碗被摔碎了那它就是碎了,就算用再好的工艺把它重新粘在一起,哪怕是表面上看不出裂缝,但内部还是有着间隙.
对于感情不要轻易说放弃,一旦放手了就不要再想去追回,因为就算追回,在彼此的内心还是有着阴影存在,以后一旦对对方有疑问,这道阴影就会被无限扩大,直至再一次的终结.

:: 子源 :: said...

你的最後一句很貼切我現在
丟掉了幸福
變得只好一個人倔強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