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人肉市場


一個小小大約十坪的地下室,塞了將近四十個人,四十個不願意面對天亮的人,希望可以躲在地下室裡,聽著音樂,擺動身體,假裝外面的太陽根本就還沒出來。

不願意面對天亮?就是想多抓住時間,把握機會,看可不可以再最後一刻,和那四十個人中的某一個人產生簡短的目光交會,交換號碼然後一起回家,共同退抗彼此的敵人:寂寞。所以,小小的空間裡,慾望的痕跡俯拾即是,曖昧的眼波不斷放送,偶爾讓自己懸在天花板上觀察這空間的人,四十個身體,四十個慾望,八十對眼波,還有數不清的曖昧和隱藏不了的空虛,試著讓自己跳出團體,總是可以觀察到很多。

四十個人,四十個人肉,四十個買家。大家都一樣公平的,籌碼也都一樣,考驗的是自己估價和購買的能力。你認為自己值多少錢?可以帶回去怎樣條件的人?自我認知會不會和他人差很多?我可以吸引到怎樣的人?怎樣的人會被我吸引?怎樣在十坪的空間裡,視線彼此都不清的狀態下,成功的購買到我要的物品,或快速的將自己給販售掉?四十個個體,有的扭動著身體,有的坐在角落,有的雖和朋友交談卻眼觀四方,有的故意在旁邊有空位的地方休息,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生意經,會適時的修改,為的就是在市場交易中,可以最快成交,證明自己的價值。

週末的台北,不斷上演著人肉交易,有人開心買到了喜歡的物品,有人興奮的快速將自己推銷出去,有人期待下次的交易,有人灰心地退出市場,外面也有人摩拳擦掌等著進來,一波一波,藉著不斷的購買和販賣,抵擋週末夜晚的寂寞,這是台北,我在那十坪的空間裡,混著汗水,聽著音樂,視線模糊,腦袋不清楚的狀態下,看到的些許真實。

foto is from flickrs.com

4 comments:

莫維平 said...

讓我想到「台北晚九朝五」~
我想某些台北人
就彷彿電影中真實的角色
有人陷入~
有人糜爛~
有人自覺~
有人跳脫~

不管是哪一種情況
這樣的情節在在重演

Max said...

對,我也有這種感覺。

:: 子源 :: said...

老實說我不大喜歡這樣的獵物
好像為眼睛尋找目標多過於心靈上的溝通

淺嚐即可

:: 子源 ::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