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take a bow?

看一場難得演唱會,總是希望歌手能一直安可,唱出我們喜歡的音樂,在歌聲中盡情感受他的熱情,同時也我們可以沉浸在裡面,落幕?是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情。

落幕,總是帶有感傷與遺憾,最大的空虛來自於不滿足,大家在落幕後,一溜煙地將爆滿的場地迅速鏟平,留下了垃圾和空椅子,熱情就在一瞬間凝結,快樂,都已經在你的回憶了,興奮,也都在一起進入了過去式。演唱會,會有落幕,電影,也會有謝謝觀賞,電視,也有著片尾曲提醒著,一首歌,也會在巡迴幾次,進入了漸弱段落,告訴我們歌即將沒了,然而,我的墮落?到底該怎麼落幕啊?

追尋快樂是人活著的目的之一,但追尋了那麼久,我們真的知道快樂是什麼?一夜狂歡的快樂可以停留多久?考上第一志願的興奮有可以持續多久?中了樂透的不可置信,會不會在獎金進入戶口內就化為真實?談戀愛的熱度,會部會在習慣之後也消失了?任何事情都應該有個落幕的時刻,沒有永久的高潮,也沒有絕對的低潮,人生就是這樣起起落落,你會得意,你也會受傷,這很公平,要學習的,只是這遊戲規則吧。

很奇怪的是,明明知道任何事情總該有個底線,或者應該知道落幕的時候,這樣才可以再落幕之後,繼續期待下一場開幕,但我現在,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落幕?我找不到下台用的幕布,遮住我醜陋的軀殼,或者,我真的想讓想讓我現在主演的秀結束嗎?如過這場鬧劇不結束,那怎麼迎接下一場精采的劇碼呢?

I have to let it over cuz it is over now. Now, i stop listening "take a bow", and i am listening "I am yours".

If you dunt have a mood to go travelling, will u still be going? or should i postpone it? now, i am confused again.

2 comments:

莫維平 said...

我想你應該有點疑惑
現在是逗點還是句點..

加油!!

Max said...

so far it is a peri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