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5, 2008

How do you evaluate your lover?


還記得志玲姊姊在廣告中大聲呼喊,不要再給我打分數了。忽然一想,每次遇到新朋友,或在路邊看到什麼好看的人,總是習慣地問朋友,你給這個幾分?這個給你一萬元讓你跟他做,你要嗎?等等用分數或金錢量化一個人的外表。雖然不是很善良,但確實是評價每個人審美觀的一個方法。

外表,可以用分數和金錢量化?那另一半可以嗎?

怎樣的另一半才是一個好的情人嗎?長的帥或漂亮就夠了嗎?每天花時間陪你這樣可以嗎?或花費心思常常搞浪漫這樣嗎?每每聽到別人說他的另一半對他多好多好,心理就會產生羨慕和比較,為何我家的那個不是這樣?一旦有了這個想法,強烈地不滿足就油然而生,可能會生個小悶氣去抱怨對方,或適時提醒他可以多做點什麼?但我發現,這樣的次數一多了,不僅自己會累,對方也會被你搞的神經兮兮,到頭來根本得不償失,但,人就是犯賤,天生不滿足和嫉妒心作祟,總是奢望自己可以得到多一點,被呵護多一點,所以,我就在想,到底大家都是怎樣在評斷另一半是好的還不好的阿?

依照你帶對方出去的得到面子厚度嗎?有些人的另一半一帶出場,總是會吸引大家的目光,不僅帥的沒話說,或美的不像話,讓自己做足了面子,但,這樣就是一個好的伴侶嗎?

依照對方打電話給你的次數嗎?每天照三餐加睡前來個電話?總是讓你感覺他無所不再,這樣就是個好的情人嗎?

依照他送禮物給你的金額?願意花錢在對方身上的,總是感覺願意付出?這樣的指標,可以判斷他是個好的另一半嗎?

很多量化的指標去衡量另一半?但?真正具有效度的方法,又是啥呢?

I need to figure it out to proof that I am qualified to be a bf.

6 comments:

ark said...

他能放多少在你身上
你能放多少在他身上
彼此寄託的份量越重
心靈上的份量就越重
不需要懷疑不安
能讓你放心自在
就是好的~

Anonymous said...

你是說終身的伴侶嗎?我相信這世界是沒有一個十全十美的伴侶,只要大家關心對方、互相尊重、大家在一起時感到舒服、高興、沒有給對方任何壓力及能接受對方的缺點、,這樣的另一半我已感到足夠了(哈哈,其實能達到以上要求也很困難吧!)。當然另一半長的帥或漂亮,這是最完美的,但要求太多或常跟別人比較,反而我會應為這是為自已增添壓力的一個原因!所以另一半長得帥/漂亮與否,我對自己說就當作一個Bonus吧!以上只是我個人的看法。

莫維平 said...

懂我~

Darren Kuo said...

你似乎過的不大好..?

Max said...

的確,能讓我放心自在的,就是好的。只是,人總是不滿足,心總很難放下。要學的,似乎還很多。

終身伴侶?我也不相信這種東西。一個不相信一夫一妻制的我,怎麼去相信天長地久呢?外表,根本就是破壞天長地久最大的兇手。

最近,除了有點累之外,過的都一樣啦。

:: 子源 :: said...

情侶之間只要有了那份存在感
天長地久不是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