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8, 2008

Break up


他說,他們分手了,五年多的感情,就在看到一些不該看到的照片後,分手了。女主角很難過,感覺自己是傻瓜,男主角也很內疚,覺得自己對不起他,但,也無法挽回。感情結束了,除了眼淚外,似乎什麼都是假的了。

安慰朋友感情的事情一向不在行,除了跟他說有需要可以找我,就是引導他不要往自己做錯事的方向想之外,我朋友這個角色,似乎也只能扮演到這裡吧!雖然之前我就一直鼓勵他們分手,但朋友總是礙於怕傷害而遲遲無法做決定,導致自己常常陷入兩難的狀態中,而今,對分提出分手,理當是順和他意,但淚水,還是會因為不捨和內疚而出賣了自己,但我相信等淚乾之後,他會更知道什麼是愛。

分手是讓自己開心?還是讓對方幸福呢?會不會因為自己的自私,而耽誤了對方的開心或幸福呢?感情的事,難道就沒有兩全其美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情的事情 真的很難說....

兩全其美的方法,要看雙方有沒有一起維繫下去的心。

如果只有一方有心的話,對於另一方好像是羈絆著他,我也不想要把不愛我的人留在我身邊,雖然愛他,但是那似乎不是愛,而是控制,我自己也不會快樂。因此長痛不如短痛!
----------------------

如果雙方都有心繼續下去的話~一定有一個妥協的平衡點! 所以加油囉!

KAREN said...

也許你朋友也有不捨的地方,畢竟5年多的感情了,有些地方是你們旁人無法了解的,而陷入兩難的狀態中,我想以前的他們應該不是這樣子的,或許是受到外在環境、人、事、物的影響吧!也或許,你朋友現在還不清楚,他自己本身究竟要的感情是什麼吧!我想,感情是勸和不勸離,既然你朋友選擇了,就應當的祝福他,總之,不管男主角選擇的是女主角,或是其他的男(女)主角,都要以不傷害到任何一人為原則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