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3, 2008

Action louder than words


活了那麼久,總會遇到某個人,讓你有去做某件事的衝動,或看到某事件,讓你有想要去完成夢想的動力,也可能因為一部電影,讓你會有想法付諸實現的那股勁。

我喜歡做夢,還記得陳水扁當年選北市長的競選口號,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雖然現在聽起來格外諷刺,但,不可否認,人的確因為有了夢想,而有了繼續努力的動力,也因為有夢想,我們就有希望,未來是無限可能。最近,有朋友的朋友,從紐約到台灣學中文,跟他聊了一些來台的原因,怎麼會想要暫停在美國的工作,感情,朋友,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去學習一個完全陌生的語言。他說當下,他想離開美國,想學語言,就給了自己三個月的時間,故,他到了台灣。

其實去國外工作的夢想,一直被自己壓在很深的地方,努力不讓這夢想萌芽,深怕自己一衝動,做了可能後悔的決定,但,這幾天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要讓那夢想深埋呢?也許我該來好好規劃一下。到白人社會對我一個沒有國外文憑的人來說,機會確實是少了很多,若再花時間多拿個碩士,報酬率不一定會划算,但,若到大陸去,又得重回中國保守又不自由開放的社會,我倒沒有很認真考慮。前陣子Yahoo新聞,說到最適合外國人工作的地點首選是新加坡,或許,我的首選可以放在新加坡,那是個雙語的國家,加上有學長和朋友真的辭掉工作跑到那去工作的例子,姑且不論工作如何,至少,他們出去了。我是該好好規劃一下這長程的夢想。

Work overseas如果一直用想的,就會一直難下去。國中英文課本的那句話,action louder than words. Maybe, i should start doing something.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I deeply believe in it!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陆不能在网上的论坛或公开场合畅所欲言是真的,不过说到“保守和不开放”倒是不见得,来上海呆一段时间你就会知道这里的真实状况

Max said...

ha..i did not mean it la, sorry..

i am sure mainland china has changed a lot now and maybe we should go to shanghai to hv a look first.

Anonymous said...

你的學長跟朋友真幸運,能在新加坡那邊找到工作。我有一位韓國的朋友,可能只懂用英語,到了新加坡也差不多半年了,現在還在找工作,不知是否因IT這行業在那邊已有很多人材及可能他只懂英語及韓語的關系,所以找工作比較困難。我相信到那邊找工作,做那一門職業也是一個要考慮的因素吧。若有機會能在外地找到工作,但並不是自己所喜歡的職業,你會為了能在外地工作而去接受嗎?我的朋友就問了我這個問題...

Max said...

的確。很多華人在美國工作也都是為了工作而工作。至於工作的品質,就另當別論。

說真的,目前我是沒有想到那麼遠的問題,畢竟,工作是可遇不可求。我是想等我30歲到那,去念個短期學期學校,邊念書邊找機會。若沒有,有個異文化的經驗,對自已也不錯。

對了,我學長在銀行業,而朋友是在服務業。

Anonymous said...

你也說得很正確,工作是可遇不可求!
另我相信一個人經驗多了(不論是工作或知識上),機會也相對會增加。
其實我看過你所寫的一些文章,我覺得你是一個很有計劃的人。最後希望你繼續努力,早日達成自己的夢想!

Max said...

哈。希望囉。夢想成真,的確是超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