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Be nice...


常常上了餐廳,因為服務生的態度讓整頓飯吃下來的氣氛變得很遭,有時,我常常在想,是我們消費者太挑剔?還是服務業者太小氣?兩者的關係理當要有個平衡,或者應該說是根本就不平衡,畢竟,花錢的是老大。

昨天在Momo Padarise就遇到很鳥的事,是我們太挑剔?還是店家太誇張?

星期一晚上八點快九點的Momo,並不是一個客滿的狀態,我們十個人去消費,想說可以點兩鍋彼此可以share不同的鍋種,但,服務生面無表情地告知我們沒有辦法,就算我們分兩張單結帳也不可以,若有發現共用的話,就必須付價差,故,我們還是點同一種鍋:壽喜。吃火鍋理當要配飲料,但因為同桌有幾對情侶,想說情侶共用一杯飲料沒差,可以無限暢飲,又可以節省一點點金錢。故點了五杯飲料,大家也就開始用餐,也彼此共飲著飲料。

誰知道過了一會那位面無表情的服務生又來了,說如果被發現共飲一杯飲料的話,是無法享用續杯的服務。此時,我的火就先來了,像著我對面的朋友說道,是怎樣,要裝攝影機來檢查嗎?"畢竟我們又不是一直續杯,造成他工作上的困擾,因為我們尚未續任何一杯飲料。"而那位晚娘服務生可能聽到我的抱怨,他就幾乎沒有出現在我們這桌。用餐了將近半小時,沒有茶,沒有水,就連我旁邊的朋友也開始不耐煩了。經過抱怨,免費茶水才姍姍來遲。但這都不打緊,因為臨時來了一朋友,店家就幫我們多開一鍋,而他就自己一鍋,因為他第一次吃壽喜鍋,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也就一個人自己煮自己吃,但就在大家都吃的差不多時,他說他的鍋很鹹,又很酸,而且他中間只有加水,完全沒有加壽喜醬油,故我們就試試他的鍋底,發現真的是酸的。天啊,是酸的!

當然又得叫晚娘來啦,這次大家在也受不了了,他只是道歉說道可能服務生把醋搞成醬油,導至於鍋底會很酸很鹹,他說他會招待我朋友一杯飲料當做補償,我就說可以請你們經理來一下嗎?"天阿這是怎樣的餐廳啊?"經理來了,誠意還是不足,也只是推說是新人搞錯,他能補償的就是招待那位吃到酸鍋的朋友一杯飲料,我又火了說,怎麼知道那是醋還是什麼其他的?如果連醋都可以搞成醬油,那乾脆把鹽巴當糖算了,事後只要把責任推給新人就好。但,實在不想把晚餐氣氛搞的不好,問朋友說希望怎麼處理,他說,他不付當晚的鍋錢,店家同意,事情結束。

到底是不是因為我們一開始的不耐煩,導致後面的酸鍋產生?還是真的是新人誤執醋成醬油,這不可考,我們常常被教育要和平,但往往我們在追求和平的過程中,接收了很多不合理對待,難道,這樣就是好的嗎?消費者要替服務業的著想,難道,服務業的不用替消費者想嗎?到底是我們太挑剔?還是Momo太離譜?

事後還真有點希望酸鍋是出現在我這裡,這樣,我們四個人就都可以免費了,還有免費飲料一杯。哈。

5 comments:

Darren Kuo said...

不好意思呀

我臨時才知道有這個晚餐 ^^"

但我當晚有事情不能去

幫我祝他退伍後一切順利囉

Max said...

不會啦。我在幫你轉達。改天再把維他命拿給你。拖的有點久了。

Anonymous said...

我知道了,你和我几个朋友是一个类型,哈哈......

碰上我几个朋友的话,那个经理或侍应生肯定被骂的狗血喷头,准确地说是口水喷头。

Max said...

這種類型,是好還是不好阿?

Anonymous said...

古語有云

遇強智取
遇弱活擒

呼依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