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一個人旅行

他突然對我說,九月,他要一個人去泰國旅行。
我被忽然的決定驚的一句話也沒說,說沒有不開心是騙人的,說可以大方讓對方出國也是騙人的,此時,沒有說話的決定,也是我在當下能做的決定了。

隔天,我跟他說,如果你決定要去哪要早點跟我說,我那邊還有點數,可以幫你換免費的機票。

一個人出國,應該是被他人支持的。那是可以一個人可以快速長大的方法,快速認識自己的步驟,不讓他人一個人出國,說真的,我想不出任何理由可以反對。當你一個人走在異國的街道上,滿腦子除了異文化的衝擊外,很多在台灣的開心或不開心,都會在這樣的衝擊中跑出來,此時,你只有一個人,唯一的選擇就是面對,面對自己最真實的情緒,你會知道什麼才是開心,什麼又是不開心,一個人旅行固然會寂寞,但未必不會有收穫,一個人人旅行固然會無聊,但未必不會開心,就是因為一個人,會對自己的情緒更敏感,對自己的感受更加敏銳,沒有他人的影響,所有的情緒,都是要自己的掌握去發掘,你得對自己的所有決定負責,當然,包括自己的情緒。

一個人旅行回來,或許你會更愛我,或許你不愛了,也或許沒有改變。但起碼,你知道什麼是開心。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他”...是你的情人嗎?
他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旅行嗎?那你應在他出發前給多一點一個人旅行要注意的事情。相信他回來後會覺得你是最好的!

Anonymous said...

一个人的旅行其实是很惬意的,无拘无束。可是现在这种机会对自己来说几乎是没有了,就算想一个人逛逛街的机会也已经不多了。昨天差点想全天不接电话,不接短信,可是最终还是忍不住。
很难说清一个人的一生中有多少时间是在为别人活,又有多少时间只留给了自己......

Max said...

一個人出國,注意安全。保持開心,最重要。

Anonymous said...

一個人旅行,記得要帶腳架。

一個人旅行,可以讓心更澄淨。

一個人旅行,可以讓思緒更清晰。

不過,媽呀!我還是期待兩個人的旅行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