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2, 2008

Juno

Juno, 藉著一個高中女學生懷孕過程,找到自己對生命還有對愛情的認同。這是全美票房突破一億四千萬美金的電影,最近才在台灣上映,一直對好票房的電影有著很難抗拒的吸引力,雖然在台灣只有少數戲院在演,但阻止不了我去看的慾望,片長兩小時,我看到了青春,叛逆,搖滾,妥協,悲傷,喜悅,和希望等。一部很豐富的電影,真的很值得推薦。

在台灣,一個高中女生有多大的勇氣,向父母坦承自己懷孕的事實,又可以很果斷的告訴父母自己的決定?我想因為社會文化風情的不同,導致我看這電影多了那份文化衝擊的新鮮,電影中,我看到了家庭的力量,那是種無私的接受,沒錯,家庭的確是我們在外面遇到困難的最佳避風港,不管是碰到了哪方面的挫折,工作上的,感情上的,學業上的,各方面的,往往只要一回家,幾乎都可以得到基本的安慰,很多安慰都是在一進門,就可以感受到的,那種溫暖感覺,是在外租屋或朋友家所沒有的。雖然有些人不是很認同這觀點,但至少,這感覺對我來說是有共鳴的。

還記得出國在外一段時間後回到家門的那喜悅?還記得你在外受了委屈看到了自己的家人出現在你面前的那種激動?很多時候,我們都忽略了家庭的力量,但,不可否認的,家庭的影響力的確不管是在東方或西方,都是佔有一席很重要的地位。

電影JUNO,可以算是部愛情小品,電影女主角因為懷孕的過程,找到自己,也找到自己所喜愛的,對於身邊的人,有了不同的認知,也學會接受和堅持。IMDB給了8.1的高分,那,還有不去看的理由嗎?

2 comments:

DREAM-CASE said...

"家"這個避風港
是永遠存在的
對我而言
它就是五星級的總統套房

Max said...

沒錯,五星級的總統套房,說的好,那,父母就是你的管家。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