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3, 2008

告白

不知道是誰說的,當你喜歡一個人時,應該勇敢的讓對方知道,這樣對方才會明白你的心意,彼此也才有機會在一起。的確,當你喜歡一個人時,總會希望對方可以時時刻刻在你身邊,可以光明正大的向大家宣示他是你的,而倆個情侶在一起,應該都要經歷告白這過程,不管是告白或被告白,總要有一方先採取主動,讓關係明朗化。但是,我的告白經驗大多不好,不知道是告白的時機不對,還是自己不對,總之,幾次告白經驗都沒有讓彼此關係更進一步,所以,當你喜歡一個人時,真的要勇敢的讓對方知道嗎?

那天,在加州遇到當年我和她告白的對象,兩個人有好幾年沒見了,中間雖然也斷斷續續通上幾通電話,但總沒有機會好好坐下來聊聊天,總是匆匆的打了招呼就離開,星期六,剛好兩個人都有一點點空檔時間,就一起走去買晚餐,雖然只有大概短短的30分鐘,但很多以前的回憶又跑出來。

記得當初自己和他說明自己的心意時的尷尬,那是一個晚上,我用電話和他溝通,從原本的聊天慢慢切入到我對他的感覺,希望它可以給我ㄧ個答案,然而,就在我緊張地說出我的心意,他也很小心的回應我,深怕一個不小心,我和他可能就會變成熟悉的陌生人,好在因為他的小心,我的沒關係,我們還是維持了朋友關係,並沒有因為告白失敗就和他切斷關係,就這樣拖了幾個月,而就在我出國一年後,很多事情都變了,我變了,他呢?也就不重要了。

星期六的偶遇,真的很巧,因為那麼久沒有見,也不知道對方是不是還想和我做朋友,我卻沒有管那麼多,逕自跑去和他打招呼,並寒暄了幾句,也才有後來的一起買晚餐過程。這短短30分鐘,真的讓我想很多,不是想要對他幹麻,只是單純的覺得自己好像長大了,當初告白的青澀,似乎離我好遠說。很多時候,過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2 comments:

莫維平 said...

被告白者要拒絕時
若要把持朋友的關係
對方小心翼翼的婉拒
告白的人都可以感受到呢?

而告白失敗後
能成為朋友的應該不多吧!
因為總有那一點點尷尬與疙瘩..

因為害怕失敗
害怕連朋友都難了
所以告白的確需要一點衝動與勇氣

Max said...

沒錯,現在想起來,都還記得當初的緊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