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Love of Siam

如果將家庭肢解來分析的話,我們一定會發現到一個最基本的元素,那就是愛。

愛在暹邏這電影就是建立在這樣的基調下而拍成的電影,昨晚以為大約是一個半小時電影,但導演試圖深刻每個演員的性格,強化每段感情的合理性,因此硬是將電影拍成150分鐘,不過雖然電影很長,卻不會感覺到無聊,很多條線的感情故事,都好像似成相識,我們都曾經是故事的主角,也曾經因為有愛而開心,也因為失去愛而流淚,這是部有關愛的電影,家庭的,朋友的,異性的,同性的,藉著一個家庭的故事,開始衍伸出整部故事,可以看到導演的野心,不希望只侷限於某段關係,期望將電影的格局放大,讓所有看過的人都可以感受到共鳴,這點,我覺得愛在暹邏是成功的。

其實喜歡這電影,除了我很喜歡曼谷之外,電影拍攝地點很多都是在BTS交會站SIAM站那裏所拍攝的,原本是泰國的西門町,本來的賣場都比較年輕和新潮,但近幾年因為Siam Paragon的開設,也慢慢成為精品的集中地,除了有完整的一線流行品牌外,也有令人垂延三尺的各國美食餐廳,到了曼谷,如果沒有去那裡就感覺沒到過曼谷似的,Siam有著年輕的人血液,也有著都市的象徵,都市年輕人愛的故事,就是這電影最佳的寫照。

說這電影是泰國版的"愛是你愛是我"一點也不為過,但愛在暹邏刻對於愛的著墨又更多了,愛是你愛是我是部樂觀的愛的電影,但誰說愛只會讓人開心? 畢竟當失去愛的那種傷害,才是最恐怖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es, can I please borrow this movie?
(chris)

莫維平 said...

雖然沒有很強烈的哭點
確有一種淡淡的哀愁..

阿洛 said...

我也看了,超喜欢这套戏的。
演员都很帅很美丽。
年轻就是本钱。

Max said...

sure, i will give it to u when we meet.

right, it is a slow movie with a little sorrow.

good actors make this movie better, and i totally 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