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意外

人生果然是由不斷地意外構成的。

從意外地來到這個世界開始,我們的人生,就註定充滿了意外。

意外地和父母的兩家庭產生連結,很多不想要的關係,都因為你的姓,全部得概括接受。這樣的意外,最讓人無力,很多關係沒辦法抹煞,因為只要一句他是你的誰誰誰,你就完全啞口無言。

到了學校或出了社會,總會意外地和某個朋友相遇,兩人可能產生友情,也許有愛情,很多情感的開始,都是意外。當然也會因為某些意外,我們和朋友或情人的關係會生變,意外地得知原來對方的本性根本不是如同自己所想像的,信任因為這樣的意外破碎,情感關係一旦沒有了信任,隨之而來的就是分開。

意外的生病,意外的車禍,意外的不小心,很多時候這樣的意外會讓我們失去某個朋友,某個親人,某個誰的誰,有了這樣的意外,我們明白失去的痛苦,也更能珍惜擁有的幸福。

人生是由不斷的意外構成的,也因為有了意外,人生,才有酸甜苦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