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社會新鮮人

打從今天開始,踏出家門後,等一腳踏進了社會,成為名副其實的社會人了!

今明兩天,先在學校代課,星期一開始,就正式開始上班生涯,或許是閒晃太久,有種想要趕快上班的衝動,不只上班,滿腦都是怎麼創業和怎麼賺錢的念頭,朋友說我如同他幾年前初出社會般積極,但人懶惰的速度遠比想賺錢的衝動來的快,所以,他希望我日後別被自己的懶惰給打敗,畢竟他是個活生生的前例。

說說回國後的日子好了,11月1日旅遊回到台灣,就開始打履歷,寄履歷,跑面試,或許是自己運氣還不錯,在短時間找到一份工作,也因此在等待上班的日子,就成為我的額外假期,至今也兩個星期了,那兩個星期,晚上除了在師大那上課之外,其餘時間都在打忙,打什麼忙?不外乎睡覺,看DVD,追影集,運動等等,一眨眼地的今天開始就得開始規律生活,忽然的早起還真有點不習慣,很怕自己的懶惰,在還沒開始工作之前,就先打敗了自己,故我特別早起,期待好好整理一下社會新鮮人的情緒!恩,看看鏡子裡的自己,我準備好了!

打忙之外,就是在師大上的華語師資班,當兵前有想到國外工作的念頭,故就去選修華語師資的認證,但中間因為卡到當兵,沒有完成當時的學分,現在剛好補之前之不足,把以前上過的和沒上過的,再一次通通重新來過,不管是漢語拼音,還是華語文法,中國近代史,還是華人社會等等,都全部在上一次,現在或許沒有出國打算,多張證照在手,或許哪天派的上用場也不一定!題外話,台灣的華語教學,其實充斥著大中國思想,這對一個主張台灣意識的我來說,十分痛苦。例如,一句話:這就好了啦。老師說這是台灣國語,希望我們改掉,改口說這就好了,而對我來說,這就是台灣的華語,台灣的特色,如同英文在不同國家有不同的用法和口音一樣,語言要統一,幾乎不可能,既然我是台灣人,為何不能說台灣式的普通話呢?外國人既然來到台灣學習普通話,就不應該排斥教他們此種台氏華語,所以,雖然只是小小的華語師資認證,就可以看到文化的強勢,要說話的人,往往先要有權力,有權力之後,你也才有權利選擇!

荒廢許久,忽然靜下來打文字還真的不太習慣,哈欠連連之外,就連打字的速度也都慢了許多,今天之後,回歸主流,重回軌道,糜爛生活就此告別,就從踏出門那刻開始,恩,加油吧!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什麼樣的工作類型呢?

Max said...

是一家稅務顧問公司,星期一正式上班,
期待ing

Anonymous said...

是什麼工作內容?!
你提到你去唸華語師資,那對如果想去國外教中文,有幫助嗎?學費我記得不便宜耶~
如果你方便回答我的問題的話:P

Max said...

工作是業務公關,聯絡客戶,維繫舊客戶,希望可以勝任。

華語師資,本來打算去國外工作,如果多張證照在手,有教師證,應該機會會比較多。至於學費不會特別貴,花的時間比較多就是了。有問題可以在問我!

莫維平 said...

明天工作順利
祝好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