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07

第一天上班

第一天上班,只可用累字形容,一大早公司開會,不斷接收新的資訊,不斷地發言,不斷地專心聆聽,120分鐘就這樣過去了,說專注,是最耗神的一點也沒錯,因為,在專注的時候,聚精會神,腦袋不斷地運動,雖然身體沒有消耗體力,但精神上已經枯竭,開會,連打哈欠的時間和權利都沒有。

中午午餐過後,又有新人訓練,公司只有兩個新人,所以就由副理幫我做概要式的簡報,而這概要式的簡報,居然也花了我們快150分鐘,除了加深我們專業知能外,副理的經驗分享和技巧傳達也是下午的重點,雙方在說與聽,問與答的互動中,我不停地累積知識,不停地消化吸收,會議結束,開始開發客戶,找尋潛在的目標,就這樣在網海尋覓,天已經黑了,我可以下班了!一天九個小時,中午休息一小時,我的第一天上班,終於可以結束了!以為可以鬆一口氣,今天星期一,我還有華語師資班要上,就這樣,又趕去師大,又耗了三小時,現在,總算回到家,等會可以好好休息。

第一天上班,真的很累,畢竟這是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想好好表現,很多細節想要很快摸清楚,很多專業想要趕快上手,出社會,少了學生的保護傘,一且都要自我努力,不過我相信,成功,是給準備好的人,機會,也是給努力的人,現在的我,很努力,也準備好了!

by the way, 今天早上自我介紹,才知道我們台北分公司不過9個人,有七個從國外回來,如果我的交換學生也算國外留學,那全公司,只有一個人沒有喝過洋墨水,外商公司,果真洋派!


i am fresh as a baby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是個可愛的帥哥

Anonymous said...

that's my dreaming to work in foreign capital.

what kinds of workd r u doing now?

Anonymous said...

照片中,不是個女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