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07

I am Back....

當兵下部隊後第一次在營區呆那麼久,整整十五天,而這十五天,感覺就像過了一個月。不管在裡面還是外面,都發生了很多事,而這些事,因為都是經過轉述,不是親身參與,所以相對之下,感覺時間過的更慢。但至少,我熬過來了,我回來了!

這十五天在部隊裡,可說是水深火熱,被學長莫名的盯上,只因為我在裡面太開心了,開心到忘記自己在當兵,所以,盯我燙衣服,盯我擦皮鞋,盯我是不是又太開心了,所以,每每都得抽時間去做那些很無味的事情,但我真的不懂,為何要燙衣服?又為什麼要擦皮鞋?我衣服沒有皺不是就可以了嗎?皮鞋沒有光也不行嗎?到底這些規定是誰定的?我們營區就這樣小,也沒有啥大人物回來查勤,大家得過且過不是很好嗎?反正不過一年一個月,一小夥人一起在裡面開心到退伍不行嗎?為何要搞到人仰馬翻?當兵八個月了,我真的還沒進入狀況!也不想進入狀況!

有天,我們部隊剛到沒幾天的學弟看到我換衣服隨口問,
「學長,你怎麼那麼黑啊?」
我則苦笑說,
「你難道不知道整個大隊部裡,最黑的就是我了嗎?!」
當兵雖然沒有進入狀況,但至少,我有自知之明!

還有五個月,朋友們,陪我一起倒數吧!

7 comments:

菜小蟲 said...

當兵時,的確要把自身的獨特性降到最低(即使只是做表面工夫)。能假裝來混過是最好,反正當兵什麼都是假的,領薪放假退伍才是真的,just pretend it.

我在主官面前黑,不過領薪放假退伍我就管了兩項(我是參一),日子倒也不算難過。

快破百了,加油吧!當兵最可貴的,是學到了art of disguise :P

Anonymous said...

「燙衣服、擦皮鞋」
看到這兩件事,
第一個聯想max跟苦該不會是同個兵種....就是號稱很「涼」的海巡吧?!

Max said...

to 苦
我果真是在海巡耶
你真神!

Anonymous said...

一樣數日子
我比較阿Q,喜歡用「剩幾梯假」來算...

其實,現在想想
還挺懷念那段「看海的日子」,哈

Max said...

我的海尋屬沒有看海,
只有一堆公文。。

Anonymous said...

加油吧~~ 我還完我該還的
怎麼每次都看到你在
裡面照的相片啊!!
真得很不怕死A

Max said...

這還好啦,只是拍拍同梯沒關係啦,學長退伍,都拿照相機掃瞄整個營區了。
我們可以帶照相手機進去,所以沒關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