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06

When you are not young at all.....

這次愛情影展中,有部電影我愛斷背衫,其中一段是說道:男主角是一位年輕貌美的有為青年,但一次,他和他的BF去健身房運動時,發現到怎麼他不再是眾人目光焦點,相反的是,大家都在注視他的年輕貌美BF,他意識到自己不再年輕貌美。之後,他遇到了一位喜歡他的中年,因為中年的條件不佳,所以男主角對他的態度就不是很好,當然,這也惹火了中年男子,他就說,"你以為你自己還是當年的自己(我忘了他的名字)嗎?你不再年輕了,"這句話聽起來也許沒什麼,卻殺傷力十足。因為,是事實。

當你不再年輕,到底會怎樣呢?

記得小時候,總喜歡快點長大,希望可以體驗大人不用上學的生活,然而,越來越大,反而開始有點害怕長大。

當你不再年輕,很多家庭,社會和自己的壓力就會莫名的產生。
當你不再年輕,家裡的長輩開始嘮叨怎麼沒結婚,什麼時候可以替家裡傳宗接代,就連隔壁王媽媽陳太太也開始加入陣營,一起搧風點火,深怕你走入孤家寡人的不歸路等等。
當你不再年輕時,因為在社會打混過一段時間,所以理當要有一定的經濟水平,出去吃飯要開始硬著頭皮搶著付錢,或要有車子或房子或存款數字來象徵自己打拼的結果,這種無形的壓力,還真無所不在。
當你不再年輕,新陳代謝會變慢,要開始接受臉上的皺紋增加,皮膚開始鬆弛,肚皮開始便大等等身體變化,也許可以運動來改善,但必須利用加倍的時間,才可以得到差不多的效果,更糟的是,市場競爭力會開始下降,年輕,選擇性比較多,比較可以玩世不恭,但一旦你不再年輕,一沒把握住某段感情,可能,就會孤老終身。

當我不再年輕,我就要享受老的優勢,不用太在乎自己的外表,不會計較自己身上的贅肉太多,不理會臉上的皺紋多了幾條,畢竟那樣的生活,比現在簡單又單純。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不再年輕

我想 這問題很嚴重

努力讓自已的心保持年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