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6, 2006

我是好人

這故事說來有點蠢,不過如果因為我的故事,可以給朋友一點警惕跟注意,我想也是值得的。

星期六吃完中餐,正好走到敦化南路上,準備往忠孝東路前進,此時,忽然一大約40歲的男子,忽然很緊張的問我,要去機場要怎麼去,我問他說要哪個機場,是松山的還是桃園的,他跟我桃園的,同時,他跟我說他手機跟錢包都不見了,希望我可以借他手機撥打信用卡掛失,這是個小問題,所以就把手機借他,之後,他說,他現在要趕去機場,需要錢去機場,希望我可以借他錢,我看他很緊張,又在同時,他把他手上的錶給我,希望我可以相信他,我不疑有他,想說幾千元可以幫助他,就答應他了,但我手邊沒有錢,需要去提錢,他又說,現在他的客戶在機場等他,需要多一點現金,問我可不可以借給他8000,我想說,好人做到底,就答應他了。就這樣,我親自去提了8000員,交給這個男子。

事後,我跟朋友講起這件事,他一聽,就跟我說我被騙了,哪有可能交貨只要幾千元的,一開始我還想說,他不可能是騙我的吧,所以,就到忠孝東路上的中美鐘錶行(專賣高級錶)去問他給我的那個手錶的真偽,不出我朋友意料,那手錶是假的,同時,他的故事也是假的,他的緊張也是假的,他的一切都是假的,這才發現只有我是真的。

當下,真的好想哭,但又覺得自己怎麼那麼笨。朋友跟我借錢我都不一定借了,何況是一個不認識的陌生人,可能當天中午太開心了,所以,就被他的假言假語給愣住了,所有的理性與判斷,都在那時消失了。


其實發生這樣的事情說不難過是騙人,同時也要自己不要陷入我是笨蛋的迷思當中。

所以,我就一直往好處想,一直告訴自己,我是好人我是好人,我並沒有做錯事情,我只是幫到錯的人罷了,就這樣告訴自己,心情真的有些許的好轉,但只要一想到我要新買相機的預備金,就這樣親手被我給搞丟了,說不難過,那是騙人的。


騙錢的行為,如同海盜。圖為今年暑假最好看也最賣座的電影。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個手法電視新聞有報過啊!

莫維平 said...

當下聽你轉述
一聽就臆測是詐騙行為

不過你並沒有錯
你並沒有心存懷疑的預設立場
給予你最真心的幫助
值得讚許
該譴責的是對方的惡行

給你愛得鼓勵
鼓勵你的愛心

Max said...

唉,這些都不重要了,我的相機到底還要不要買呢?
這才是重點。

莫維平 said...

其實我覺得可以緩一緩
不需要即在此時
暑假後會降價
而且你也將入伍
用到相機的機會
相對的減少

更何況你目前的相機堪用
我想
你是為了
輕薄相機外型所影響

Max said...

我的P7在當時也是輕薄主流機,只是,現在電池有點故障,原廠又太貴,也該換一台的時候。不過,我應該會緩一緩啦。

菜小蟲 said...

現在利用人好心腸行騙的惡徒越來越猖獗,如何分辨對方是真需要幫忙,抑或是不懷好意很難。只能說量力而為,不需要太冷漠但也不需要幫太多。好好保護自己最重要~

Anonymous said...

你有報警嗎?
雖然於事無補,
還是需要備案。
不然便宜了這些詐騙的人,
好人都當沉默羔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