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0, 2006

Dearm

2004年,溫家寶出訪比利時時借用金恩博士:"我有一個夢"的主題發表演說,而溫主席的夢想:讓中國人生活更好,讓農村子弟能受教育。一個國家領導人有夢想是應該的,如此才可以配合施政,結合行政團隊努力達到目標,完成夢想。

大家都有夢想,夢想著發財,夢想著成功,夢想著受歡迎等等,但,如何實現?
溫家寶有國家的力量,利用中國雄厚的財力,提升國民所得,藉著西部大開發,改善西部農民的生活和教育,溫家寶倚著中國龐大的金錢和人力,一連串有規模的實踐夢想。在下我此刻就不評判他的夢想,畢竟有夢最美。重點是一般市井小民如我,到底該怎麼完成自己的夢想呢?

昨晚得知朋友L的雜誌編輯友人,年紀整整大他一輪,(說明年紀的目的:回想一下12年前的薪資水準。)在求學時代為了完成自己出國唸書的夢想,高中大學努力打工存錢,畢業後,毅然決然將所有積蓄提出到了日本唸書,實踐他的夢想。現在,找到一份令人稱羨的工作。很相賞這樣的人,知道自己的夢想在哪裡,也知道這個夢的大小,不會漫無目的想一些五四三,如此可按計畫一步步完成它,最後,他真的做到了。可以想見,她在日本的第一晚,一定是笑著入眠。

你有夢想嗎?開始努力了嗎?

我有一個夢,我開始了。


movie bruce almight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