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當張小燕站出來

當張小燕都站出來了,那我們呢?

最近新聞不斷放送哪位演藝人員站出來會前倒扁,其中,以張小燕的挺身而出最令大家驚訝,一個從小在演藝圈打滾的主持一姐,對政治一向是不沾鍋,不表態,不做評論,總是認為藝人該作藝人的工作,如今,他說,他做他認為對的事。此外,李明依,徐乃麟,張玉嬿,小S等等,都說他們支持且已匯100元支持這項運動。理由不外乎,要教好下一代,貪污政府要下台等等理由。

政治風暴似乎已蔓延到演藝圈,媒體欲利用張小燕的力量才強化這項運動,只是,這力道的強度如何,還有待觀察,至少目前,表態的人越來越多,對立的情況是越來越嚴重了。

陳水扁先生在2004年以六百多萬張選票當選了總統,現在既使總統府的國務機要費的問題重重,既使他的施政有待加強,既使他的承諾很多沒有實現,但請問,這都構成倒扁的理由嗎?國務機要費已交由司法單位調查,且已約談相關人員,至今真相未明,況且尚沒有證據顯示錢是流入第一家庭口袋。施政不彰,這點是值得大家批判,但試想,行政欲推行法令或政策時,是受到立法單位監督的,今天立法院,國民黨擁有絕對多數,絕對多數的情況下,絕對的杯葛。故政策往往會推行不力。謝長廷當初任院長時提的和解共生,就是希望可以解決藍綠對決的窘況,結果,不也黯淡下台。施政不彰,立法院需負一半責任。承諾未實現,這點對基本教義派的支持者來說,才是最大的缺失。以為制憲正名可以在陳任內完成,結果,都是喊爽的,一再欺騙基本教義派,賭定他們不管怎樣票就是會投給民進黨,這點,我認為才是陳水扁最大的缺失也是最大的不義。

不管怎樣,陳水扁先生是有六百多萬張選票選出來的,他有民意基礎的,叫總統下台,不是你說就可以的。體制內的罷免,藍軍玩輸了,倒閣,立法委員又沒有勇氣提,現在又透過體制外的壓力,期待藉著過氣政客施明德(原因是因為他沒選上北市的立法委員)的綠色背景,希望透過他的力量,為倒扁進一點力量,一人捐一百到施的個人帳戶,到達一億元靜坐活動就開始,直到九月九日秋決那天。這是怎樣的民主國家?靜坐施壓執政者下台,集結多方人馬,統一力量,透過媒體強力配合演出,要求陳水扁可以下台。我看來,屆時就是很多的"黎文正同學"坐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罷了,要這麼做,當初宋楚瑜選輸,或連戰選輸,就應該這樣做,為何不?沒道理嘛!陳水扁下台對台灣有啥好處?沒人可以說的明,那些民主聯盟或倒扁聯盟的知識份子,你們那麼有良知,當初國民黨執政時,貪污腐敗不更嚴重,怎沒見你們登高一呼叫大家靜坐要求執政者下台呢?可見你們目的根本不是為了台灣好,陳水扁下台,呂秀蓮上台,呂游蘇謝四人的恐怖平衡就會被破壞,民進黨勢力可能被分解,如此,馬英九2008就可以輕鬆選,我看這才是他們的終極目的吧!

逼陳水扁下台,台灣真的會比較好嗎?我不想又回到2004年3月20日大選完那時候的日子,社會對立嚴重,對幹的火苗幾乎是一觸即發,如今,張小燕站出來了,表態的人越來越多了,這對立仇視越來越明顯,對幹,似乎是可預見的景象。24小時的連續靜坐,我的天啊,這是怎樣的世界啊,匯了一百元的朋友們,想想,靜坐為何要錢?就算你恨陳水扁,他2008自然下台,屆時,用民主的選票將你支持的人送上去就可以了,現在,就把時間留給執政者去做事吧。

如果我是施明德,我希望大家捐樂透彩券給我,這樣可能可以募得好幾億呢! 又可以享受中樂透的樂趣!
對了,從靜坐那晚開始,可以去凱達大道吃免費的晚餐。經濟不景氣,就從免費的晚餐開始。

當張小燕都站出來了,代表對立真的嚴重,我們要謹慎,千萬要冷靜啊。


photo is from yahoo.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這麼覺得。
阿扁是有他做不好的地方,
但是司法還沒宣判時,
倒扁只是浪費社會成本。
就算真的有百萬人匯款了,
那也只不過佔了台灣1/20的人數,
憑什麼代表台灣所有人?
賀教授倒扁,請說出個理由來~
要不然,就只是天使對裡的老天使。

莫維平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莫維平 said...

賀德芬有教我們出版所
著作權與法律~

我贊同白冰冰跟龍應台的講法
此舉會再度造成
台灣人民的對立與撕裂
儘管陳水扁與官邸遭受質疑
也不該利用此種方式

政治是一種權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