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The First Day of my Internship

昨天第一天,一切就跟以往一年級剛入學一樣,做任何事情都很新鮮,只是,我上手的時間花的比較少罷了,幫全校同學發新課本,看似簡單的工作,卻花了大概20位同學加實習老師一整個上午的時間,想不到吧?

以前自己的學校只有一班,所以不知道發新書對學校來說事件工程浩大的工作,我的學校一年級大概10班,所以全校大概60個班,以每班35個學生計算,全校超過2000名學生,因此,教務處的同仁根據以往的方式,認為原始的方法對學校和學生是最好的,至於什麼是最原始的方式,就是一本一本發給全校每一位學生,2000名學生一次到禮堂是不可能的,所以,分年級來,每一年級的學生,排成一長隊伍,由我們發書小組一個一個將課本放在他們手上,所以,當全校每個小朋友拿完書的時候,已耗去差不多3個小時的時間,而本人的首和肩膀,也酸的不能在酸了!

以前從不知道發書事件困難的工作,今天總算體驗到大學校做任何事情都會有執行的困境,這是小學校所不知道的,光是發書就差很多,若再加上日後的換書和沒到的學生補拿課本,這都會造成學校行政上的困擾,簡單的發課本,卻耗掉多數學生和老師3個小時的時間,這是我沒想到的,感覺好像太浪費了,但是,就學校而言,這3小時可以減去日後很多小麻煩,例如班上有人沒有拿到書,或有人拿錯了等等很瑣碎的時間,我想這3小時,是值得的!


photo is from www.movieline.com.tw/formovie.asp?movie_id=968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新工作就加油囉!!
星期天我有去平溪
那才會累死人啦~~
不過累的程度是不能拿來比較的

瓦特比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