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06

The First Day in School

昨天第一天到林口國小去報到,說實話心理可是十分緊張,前一晚甚至緊張到失眠,從12點躺在床上,打算6點30分起床整理,結果到了4點還沒睡,就這樣帶著邊緊張邊想著一定得睡覺的情緒,我在不知道是幾點的情況下入眠了,感覺睡了很久,鬧鐘響了,心跳也開始加速,因為要到一個新環境,面對完全陌生的人事物,而這樣的人事物會在一個小時過後,全部出現在我面前,你說,心跳能不加速嗎?

第一天理當沒有事情才對,結果我的第一天卻十分地充分,早上幫主任打資料,中午陪主任和六年級老師social吃飯,之後在回辦公室打資料,弄到下午三點才回家,本以為今天應該是可以很早回家的,畢竟學校還沒正式開學,不過今天也認識大多數的六年級老師,算是一個收穫吧!一直以來都不是很喜歡到新環境,尤其得面對很多好奇的眼光跟問題,那更是令人發毛,和老師吃飯的次數幾乎是屈指可數,今天一來就是和十多位老師吃飯,加上只有我一個學生,那種尷尬和不知所措,真的不是筆墨可以形容的!飯局後,我一直在想,難怪以前讀書時,教師的子女都可以表現的那麼優秀,原來是有道理的。

在這場飯局中,有個老師請大家吃糖果,大家手上都拿著各式各樣的糖果,結果此時那位教師說話了,他說在家的時候,他和孩子都會玩個遊戲,就是你拿到什麼色的糖果,就得說出該色的成語,心想,怎麼那麼無聊的遊戲還有人玩啊?結果,那些手上有糖果的老師已經開始玩了起來,萬紫千紅,藍天白雲,花花綠綠等等的四字語辭都跑出來了,所以,我就想難怪教師的子女幾乎表現都很優秀,那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2 comments:

莫維平 said...

我們學校是小學校
全校教職員只有13人
這幾天早上都要去學校值班
不過沒什麼事情
看看書上上網打發時間
這一週只幫忙作了廁所的勵志卡
不過教務主任曾經提過
要我作校刊...

下星期一開學後不知道情形回怎樣

其實在這之前
我已經去學校兩次了
1.報到
2.新春活動與聚會

下星期就要6點起床
真是痛苦

Anonymous said...

什麼時候
有個學校的工作啊??
感覺好像很有趣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