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5, 2005

Politics




台灣要獨立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在這一波政治中國熱的浪潮中,台獨更是被大浪捲到無邊的天際去了,看到電視上很多藍營的政治人物均露出得意洋洋的樣子,心中更是不平,為什麼這些既得利益者可以如此囂張呢?那些認同一個中國的政治人物,在中國不是有投資就是有置產,所以兩岸若統一了,他們至少還可以繼續想用他們的榮華富貴,相反地,對我來說,沒有能力移民,沒有能力或也不想到對岸去置產的人說,就產生了莫大的恐慌,對於未來或對現在的扁政府,是充滿了不確定感,那種感覺,很不真實,所以一直沒有辦法體會藍營他們現在雀躍的心情,今天中午,問了班上的藍營同學是否可以給答案,然而他們卻說,看到扁政府的失敗,他們就爽,完全不在乎台灣可能被統一或被中國利用,唉!原來痛恨一個人可以到這樣的地步,謝長廷的和解共生要繼續努力,台灣的民主也真的還有一段路要走!

一個人如果不知道所支持的政黨或反對的政黨的主張,那跟盲目有何不同?民主並不是怪力亂神,是有一種堅持與抱負,這是現今代議民主最基本的認知,我們利用選票選出心中的人選,希望他們可以為我們謀福利,然而,現在的執政黨和在野黨完全不知道要將我們帶到哪去?身為一個小百姓的我,很惶恐很無助但似乎也只能嘆氣了!

對於大陸的不喜歡,除了他們的霸權之外,他們對於人權、言論自由或對台灣在國際政治上的打壓,都讓我反感,在中國,沒有選舉,不能批評共產黨,不能結社等等,都讓我這個享受過民主果實所不能認同的,現在流亡在海外的中國民主鬥士有多少?每每在國際舞台上都可看到法輪功人士的抗議,難道他們不愛中國嗎?他們就是太愛中國了,所以希望他們所愛的中國可以走向民主化,將人民基本的權力還給人民,也是因為太愛中國了,他們回不去,他們努力在海外發聲,藉著發聲感染在中國的廣大人民,但現今,我卻看到台灣在野黨主席在北京大學中,批評台灣民倅,這讓我感到匪夷所思,更是不諒解,從沒看過一個政治人物在外國去批評本國的執政黨,尤其是在一個極權國家批評本國的民主,這根本是錯亂,權力讓人瘋狂,連戰瘋了,宋楚瑜瘋了,陳水扁政府也瘋了,台灣被政治搞的也快瘋了!

套一句現在最熱人的話,正常的台灣爺爺,您快回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