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9, 2005

Mother's Day

媽媽節似乎越來越重要了

小學時的媽媽節
老師會希望我們花一幅畫或寫一篇文章
把心中偉大的媽媽具體化的描述出來
然而
現在的媽媽節
沒有老師硬性規定我們畫畫或寫作文
那我們該怎麼表達心中對媽媽的愛意呢?

老實說
很討厭過這樣制式的節日
既沒有意義也沒有樂趣
開心的只是那些賣蛋糕或賣金飾的商家吧
因為我媽不會今天陪他吃飯而年輕十歲
我媽也不會因為收到鑽石項鍊而開心到睡不著覺
所以啊
雖然是媽媽節
我們跟我媽還是和以往一樣
我媽煮飯
大家聚在一起吃飯聊聊近況
沒有大飯店的菜色
沒有金碧輝煌的裝潢
只有媽媽從小煮到大沒有變過的菜
只有家中快十年沒變的裝潢
但是
大家還是很開心的度過這個節日

媽媽節
不過就是一個星期天
返鄉人潮居然把南下北上的公路局和火車
擠的水洩不通
就連東區的小餐廳
生意也好的嚇死人
這樣的節日
活生生就是被炒作出來的
媽媽節最開心的不是母親了
而是那些開餐廳和賣禮物的商家了

題外話
記得媽媽一直對我們說
只有他和爸爸給我們的愛才是真的
永遠都不會變
外面的人喜歡你都可能會有變質的一天
叫我們放感情要理性點
不然可能會有受傷的一天

後來孫燕姿的天黑黑
就證明我媽說的話是真的了
他唱道:"我現在好想回家去"

我現在好想回家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