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7, 2004

Sandy Lam

林憶蓮,是我最喜歡的女歌手,photo from yahoo

每次和朋友聊到,如果只能選一位,你最喜歡的女歌手會是誰時,大家喜歡的答案大多是王菲,然而只有我獨鍾林憶蓮,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太喜歡王菲那種調調的音樂,雖然它的音樂不是不好聽,只是剛好不對我的胃口,加上她那獨特屌屌的態度,更是讓我沒法打從心理喜歡他,相對的,林憶蓮的音樂形象就平實的多,從City girl的形象到都會情歌代言人,每一個階段的角色,他都詮釋的很好,加上他平易的笑容,更是讓我喜歡,雖然他已經算是淡出樂壇了,卻依舊我最喜歡的女歌手,完全沒有因為她的淡出而改變,尤其最近,我又把他在滾石出的Love Sandy專輯拿出來聽,發現,他的是太棒了!

Love Sandy,是李宗盛在95年幫他製作的一張專輯,當年,這張專輯在台灣賣了80萬張,聽說打破當時港星在台銷售數字,專輯裡面的歌曲清一色全是情歌,而且每首歌都很像,有人批評這是一張十足商業專輯,起先,我也是這樣認為,因為只有九首歌,而且另外一首還是演奏版的傷痕,這根本就是騙錢的手法,不過,當我聽完這張專輯之後,卻瘋狂愛上這張專輯,因為怎麼有人可以把情歌唱的那麼入骨又那麼好聽啊?真的是太恐怖了!裡面除了主打歌傷痕很棒之外,還有這些那些,為你我受冷風吹,影子情人等等也都是上等情歌,專輯裡的九首歌幾乎全部可以作主打歌了,我不否認這是一張很芭樂的專輯,因為,這張專輯真的太芭樂,但是他卻芭樂的很高級而且芭樂的不退流行,已經快十年了,聽完這張專輯帶給我感覺卻還是一樣強烈,光是這點,就足以讓那張專輯CD 留名華語專輯史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