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04

Music Class

今天的音樂課是教育學程的必修,所以我這個音樂白痴也只能硬著頭皮進去上課,看到老師,就是屬於那種標準學音樂出身的:一頭長髮,亮麗的聲音跟甜美的笑容,標準的美女配備,有人說,音樂系出美女,今天我倒是眼見為憑。因此,心情也就輕鬆一點,因為,美女老師通常比較仁慈吧!

自從高中之後,就很少在公開場合唱歌了,去KTV也只是聽朋友唱歌居多,在一旁的我頂多就聽聽哼哼,鮮少開口唱出來,但是老師今天居然要求我們唱一首簡單的兒歌給全班聽,說是要看看我們對拍子的感覺,我倒認為他想聽聽我們的歌聲,一開始大家都被老師的要求嚇到了,不一會兒的就有人開始唱,所以順序就出來了!兒歌應該是簡單不過的,旋律簡單,沒有太多複雜的歌詞,理當大家都可以唱的很棒,但是,我居然就是那種說話沒問題,但只要是要開口出有旋律的歌詞,就完全沒輒的那種人,更何況要在第一次上課且全班都不認識的面前唱,那可更是要我的命,不過,有教無類,既然老師有要求,底下的學生就得乖乖做,於是,就想看看哪首兒歌比較簡單,歌詞比較有印象的,但是,就在想的同時,幾乎都被前面的同學給唱了,不過,好家在我靈機一動,有首歌幾乎沒有什麼太難的旋律,用類似說話的方式就可以把那首歌唱出來:生日快樂。所以我就很鎮靜的把哪首歌唱完,本來還害怕老師不承認那是兒歌,不過既然老師沒說話,我也就僥倖的逃過一劫。 不過,往後的音樂課我還是有點恐懼。

真是搞不懂為何學程要把音樂列為必修,我以後又不教音樂,幹麻去拿這種學分啊?雖然說音樂可以陶冶性情,也可以用音樂去感動人,尤其是音樂可以讓一些枯燥的題材變的比較有趣,進而產生動機去學習,對於一些特殊的學生是很有幫助的,所以可能是因為如此而要我們必修吧!儘管音樂有那麼多優點,我還是對自己沒有多大的信心,也對音樂沒多大的興趣,只希望可以趕快拿到學分,那就阿彌陀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