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8, 2004

Love Actually

love is all around.

愛無所不在,只要用點心,愛就會來到。 不論是父母之愛,男女之愛,階級之愛,同志之愛或孩童之愛等等。 電影中描述了許多我們生活中會遇到的愛,例如辦公室戀情,外遇問題,對亡妻的愛戀,上至總理的愛或是小至國小小男童天真以為真愛來臨的愛等等,每個例子都很簡單卻也都很真實呈現愛的力量。

我們常常會因為面子而錯失愛,也會因為享受刺激而傷害了愛。暗戀對方是痛苦的,每天都再猜想著對方的心思,雖然很甜蜜,但很不真實,如果有勇氣,化暗為明,將暗戀的心情跟對方表明,我想,你會更了解愛也會更珍惜因此得到的愛。

一對結婚多年的夫妻,妻子因為生子導致的身材變形,丈夫也因為在外奔波而白髮滄桑,此時,如果出現和對方外貌完全不同的人對你現殷情,此時,就是再考驗你對愛的忠誠度,你會發現,愛其實真的很脆弱,它會因為第三者出現而泯滅了我原本所以為的愛,然而,它又可能因為藉著第三者來告訴我何者才是我真正的愛。愛就是這樣奇妙。 一對彼此欣賞的彼此,會因為對方將愛的重心放在親人身上(尤其是生病的家人),而導致他們的愛苗無法繼續燃燒下去,雖然彼此有愛支稱著,但是卻還是放棄了繼續的機會,愛,其實是有權重比例的,我們會因為母親的勸退而放棄原本所選擇的伴侶,當然也有不顧眾人反對而堅決原本所選的,這不就是因為我們心中早已對愛的做了排名了嗎?

整部戲我們可以看到導演在告訴我們:愛,無所不在。因為愛,我們的生活充滿了和諧與親密,也因為有愛,讓我們的生命更有意義。但是,雖然愛,無所不在,但是我想加一句話當前題,就是你必須相信它!

Love is all around but you have to trust it.

photois from http://movie.starblvd.n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