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2, 2011

照片被盜用?!

瑜伽佔據了大半生活後,生活可以分享的似乎也少了很多,最近倒是有件特別事情可以分享:

某天的晚上,手機響了聲簡訊,朋友Chard 來問說在幹嘛,回答說沒幹嘛正準備要回家,他緊接答現在有人在Grindr用我的照片找es,當下還挺開心,原來自己的照片是通過認證的,會有人想要盜用,所以就隨便聊幾句,跟他解釋那個人不是我之外,也強調自己沒有在玩Grindr.,所以如果下次又看到我,那鐵定不是我。當然我也還繼續暗自竊喜著。

幾天後的下午,朋友簡訊又來問說在幹嘛,他說看到了盜用我照片的人換成自己照片上網了,八卦地叫他把照片傳給我看,很快地手機就有了張圖片,幾秒鐘過後,螢幕跑出來的是我大學同學,一個已經沒有聯絡的朋友,居然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重新又找到了彼此,忽然心頭一驚,原來那個一直提醒我要驕傲和自信的你,也有自卑和不確定啊。

十年前大一的他和我,是班上公認的一對好朋友,他故意地告訴了我一些愛情故事,催眠般地提醒我,跟他是同一類的人,快樂的人,很快地,我找到勇氣打開了鎖,走出了塵封已久的櫃子,我們開始一起去社團,去上網,認識新朋友,忽然間,自己生活像是吃了迷藥完全變化。國小到高中,收到情書數量屈指可數,對自信的建立,實在很貧乏,一旁的他,不斷提醒我,身為快樂的一份子,要有種驕傲:我們對於美感比較敏銳,我們聰明,科學也告訴我們,體內存在的基因也很特別,有這差異性,我們根本不需要自卑!漸漸地,我開始靈活運用自信和驕傲,釋放求歡的密碼,達成心理和肉體上的滿足,他,可以說是我的啟蒙呢!

這樣一個提醒我要有自信和驕傲的人,十年後居然盜用著別人照片滿足自己聊天上的快感,說實在地,真的很不敢相信。那感覺像是當你錢包不見,警察通知你去看攝影機錄相帶,你找了朋友一起去調影帶來看,結果小偷就是那朋友,一來開心找到了小偷,二來你相信的人居然會背叛你的那種訝異,頓時的矛盾,就是那天下午我的感受。怎麼會是認識的人盜用我的照片呢?

其實被盜用照片也沒有大不了,畢竟也不是做什麼壞事,也好,一個盜用照片的意外,讓我想起了我十年前有這樣一位同學,回想著當初和他的相處,也檢討彼此怎麼會斷了聯絡,問題出在哪啊?換個角度想這個事件,或許就是要來提醒我修正和朋友之間的相處也不一定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