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感謝True

一年半以前因緣際會跑到公司樓下的True的參觀,買了三年的會藉開始了我比較正式的瑜伽練習,每天中午或下班,幾乎都會挑一堂課上,一開始的和緩,哈達,熱瑜伽,或阿斯坦迦等,一堂課60分鐘,藉著呼吸和體位法的練習,看著自己的身體每天一點一點的進步,從腳伸不直到伸直,從不能彎到可以彎,從烏鴉到倒立,從弓箭步到劈腿等,跟著老師這樣一直練習,不知不覺的,我已經練習了快18個月了,如果說以前加州的康貝和Pump是我的生活熱情,那現在瑜伽幾乎是我的生活了。

在True 一年多來,從Ranjan 老師練習起,一開始對印度英文和他的上課方式完全無法接收,跟了幾次課,發現他在編排動作上確實有一套方法,每次上完課雖然滿頭大汗但卻是精神百倍,於是就很固定的都會上他的課,不管高級的還是初級的,都會去嘗試,初級的課就當去練基本功,高級班就看班上其他會員表演,驚訝原來身體的延展性那麼大,那些動作怎麼會那麼好看等,就這樣練習了半年,結果老師居然就走了,跑去別間瑜伽中心了,頓時,有種到了True 不知道可以上誰的課的尷尬,其他老師也不是不好,但動作編排上總是沒那麼有趣,就好像當你習慣喝50嵐的奶茶後,一夜間全倒光了,只能改喝鮮茶道,同樣是一杯50元,也不是說鮮茶道不好喝,但總沒有那麼對味,當時我對True的失望,就像如此。

鐵齒的我,從來就不是迷信的人,但我相信上帝關了一道門後,會打開另一扇窗。無意間我上Spring 老師了動態瑜伽,一堂課下來,也是汗流浹背但卻活力十足,我在瑜伽尋找的就是這種舒暢,所以接下來,我都固定上老師的課,持續了一段時間,看著自己從不會烏鴉到可以烏鴉,再到三點倒立,再到頭倒立等,原來自己的身體和肌肉每天都不斷進步和延展,更重要的是,Spring 常常會提醒我們,這個動作只是外顯的,要去體會這個動作的意義,例如心放柔軟,腳就輕了,也就很容易做到手平衡的動作。或挺胸堂這類的開心動作,Spring 會提醒著我們把心打開,接受新的事物和挑戰等,說也奇怪,往往你這樣去想,動作就進步的特別快,但後來老師把星期一的課停掉了,我居然又陷入一種沒有課可以上的窘況,興起還是去Pure Yoga 試試看的念頭,於是把自己的會藉放在拍賣上賣,一段時間後有個有緣人接收了我的會藉,就這樣再我即將滿31歲之時,我離開了True踏入了Pure.

當然true也有很多其他很棒的老師,像是May,Claire, Lilian,Jai, Ram,Vivian等,他們也都在我練習的時候,給了我很多能量,沒有特別用文字來謝謝他們,純粹因為太懶的打字了,雖然離開了True,但偶爾還是想會想到以前在那的練習,只怪自己錢賺的不夠多,不能兩邊都加入,因為朋友在Pure 練習,一直鼓勵我去Pure 體驗看看,又剛好網路上有人願意接收我的會藉,就這樣我就from true to pure 了。

會開始想要寫文字,也是因為瑜伽。想把自己這樣的練習做個簡單的紀錄,除了身體的外在練習外,也該來點心靈的成長的,也是時候該把荒廢的部落格重新耕耘,一久沒認真,對打字還挺生疏的。我的自己的部落格抬頭改成Yogi Max ,勉勵自己可以持之以恆,可以這樣持續地和自己的身體對話著,藉著練習,發現自己不足和缺少的,總想到辦法努力克服的。瑜伽對我已經不是項運動,像是我媽每天早上起床燒香拜拜一樣的動作,是種生活也是種平靜。而這邊文章特別是要感謝true 裡的這兩位老師,他們也許不知道我是誰,但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在我愛上瑜伽的這過程,給了我很多力量,同時,也希望如果有朋友看到了這些文字,也可以依稀感受到瑜伽帶給我的正面能量,或許哪天,他們也跟我一樣in love with yoga 也不一定呢!

3 comments:

duckdonald said...

welcome back, I like to see your words and living attitude. Keep it up!

tonybitch said...

This is the first step of a new journey.

One day you'll be back: maxwithlove

Anonymous said...

Spring is now in Pure (Urban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