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拔河


星期三晚上西門紅樓的某家咖啡廳,我和久沒見的朋友坐著,喝著,且聊著,我近似空白無聊的生活話題,足不以放在今晚,然他和他情人的故事,卻是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情侶相處就是不斷的妥協,今天我愛你多一點,就配合你多一點,像是一個被遙控的飛機,隨時被機長掌握行蹤,手裡握著方向盤的對方,把搖桿往右扭一點,飛行方向就乖乖地像東,起飛降落,加速減速,完全被愛人控制著。朋友聊到他忙碌的男朋友下班,希望他陪他回家一起看電視生活著,到了家裡,卸下整天的忙碌和緊張,癱在沙發上休息著,朋友接著過去坐在身旁,想用甜蜜安慰她一整天的繁忙,「這邊有那麼多沙發,你去別張沙發上坐,下班休息,就是要好好的休息。」於是朋友帶著一點的情緒和整鼻子的灰移到別張沙發,心想他上班真的很辛苦,應該要體諒他讓他好好休息。

「Max,我們一個月沒有性生活了,開口跟對方要求會很怪嘛?」
「你就打給對方,看他這週哪天沒那麼忙,再跟他安排時間恩愛啊。」
「哪有這種事情在預約的啦?!」
「因為他很忙啊,所以你就看哪天他比較有空,安排碰面順便啊。」
「可是如果他有空就會打給我,哪有自己打電話過去的啦,我想我再等等看好了!」

這樣類似苦水的故事很多,我總是會用你怎麼不跟問他呢?你怎麼不把你的情緒跟他討論呢?然,得到的回答總是,他都已經很忙很辛苦了,怎麼可以在拿這種無聊的事情煩他?如果討論然後兩個人吵架了,那不是更麻煩。我又說了,你們是在交往,他有他的情緒,你體諒很好,但你也有你的感覺,誰來關心你?就是因為你是他男朋友,你不開心,對方不是更應該要多花點心力安撫嘛?哪有這樣自我吸收消化的啦?「對方有空就會打給我,也是希望我去陪他,至少他心裡還有我,那就夠了啦!不是嘛?」心想,如果你真的願意繼續在這種單向的關係理自我感覺良好,那我也沒話說。

坐在我對面的是個俊俏的男子,突然,我看到他外殼下那傳統保守女子的心。所有苦水自己吞,一切不開心自己收,總是幫對方無禮(理)的表現找理由說服自己,將自我安慰發揮到極致。

在感情中,大家都想當拿著遙控器的機長,但,機長需要的不是飛機,而是陪在旁邊的副駕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