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2, 2010

觀點不同?

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用觀點不同來解釋的!

這兩天學校老師打學生的新聞可真是熱鬧,佔領了電視或報紙很大的版面,起先是被打學生家長控訴老師管教過當,後來教育局出面認為學校處罰太輕,今天又來個其他家長認為應該給一個好老師一個機會,那個調皮的學生的九巴掌只是老師一時的錯誤,不應該讓杏林界失去一位好老師。一個管教失當的新聞,上了三天新聞,但,這件事真的有需要被討論的空間嘛?

在學校體系待過的人都知道,體罰學生是根本不能執行的管教方式,連罰站這詞都不能出現在管教上,更何況是那老師打了9巴掌,新聞畫面播出時,整片臉頰都是紅腫的!這件事情沒有討論的空間,就是老師不對。該怎麼被處罰,就該怎麼被執行,管他以前是不是拿過師鐸獎,管他是不是一位經驗十足的好老師。說真的,我真的搞不太懂那些出來挺老師的家長的心態是什麼?難道他們都瘋了嘛?

六年級放學有天回家,看到我弟身上有傷口,問他怎麼了,他說被老師打,在校車聽著他和同學說著被打的過程,心想,就是我弟調皮被處罰中了點,回到家,我媽發現不對勁,詳細問了狀況,發現弟弟全身都是瘀青,然後流下我分不清是難過還是生氣的眼淚,那時我在一旁,看著身上都是傷口的弟弟,也哭了。當晚,校長和主任親自帶著老師到我們家跟我媽道歉,那個年代,申訴管道沒有現在暢通,我知道我們家選擇了原諒,但那老師,也不再帶領我弟那班級了。

現在回想起那故事,還是很心疼弟弟,說真的,我父母是太善良了,並沒有對學校或老師提出什麼要求,只希望他們在管教學生時,能多替家裡的父母著想,學校,理當是一個安全的環境,老師更是那安全的創造者!現在要是我家的小孩被老師打成那樣,不禁那老師不能再成為老師,還要告他傷害,讓他為他所犯下的錯誤,負完全的責任!

所以當我看到那些支持那老師的家長的新聞時,那弟弟被打的景象又跑出來,心理滿是心疼和憤怒。這些人是瘋了嘛?到底他們的良心在哪?所以不要再跟我說觀點不同,因為這是是非題,老師錯了,老師是犯了不能被原諒的錯誤。如同一個銀行行員故意把錢存進去的自己的帳戶被抓到了,不僅會被開除,還會觸法,不會因為他是要把錢拿去捐給慈善機構而被原諒。

1 comment:

莫維平 said...

最近我才遇到一個激動派的老師!
老師,社會給予很高的職業尊敬!
某些老師就迷失自我!
忘記謙虛、禮貌與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