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Loan

這個故事要從兩年前的一次家庭投資說起。

我媽和我姊經過朋友介紹,到台中買了一個店面,而母親因為看我已經開始工作,希望我分擔部分的款項,然而剛出社會的我,沒有那麼多資金,於是就請阿姨幫我借了50萬的房貸,每個月連本帶利還款2000多元,分20年還,前三年不得解約。然經過了工作兩年,有了一些存款,母親就開始一直嚷嚷,希望我趕快把那50萬趕快還清,不要被銀行賺了利息。

經過工作和看朋友投資的心得。要賺錢,手邊必須要有一些現金。

兩年多的工作,手邊的存款有一些,於是常常就接到母親的電話,問我何時要去結清那貸款,老實說,我根本不打算還那貸款耶!如果那店面順利在這幾年高價轉手,我就不用擔心了,還可以連本帶利的賺回來。況且我還可以繼續用這些現金於做一些想做的事情。旅遊,投資,或是以被不時之需都可以。如果一下子把錢還了,不僅要多負擔額外的賠償金,還會瞬間讓自己的存款少了很多,那種突然被抽光的感覺,像是錢包不小心騎車掉在路邊不見了。不僅失落而且很悶。因此,就繼續用拖延戰術迷糊我媽。

今天一直在想,為何我媽那麼怕欠銀行錢啊?又不是每個月會被利息錢壓的喘不過氣來,把一些現金留在身邊,不是也很好嘛?每個月把錢拿去定期定額買的基金或買支前景不錯的股票,可能賺的錢會是利息錢的好幾倍呢!!是我媽觀念太保守?還是我觀念錯誤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