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Run away

小時候其實很黏父母的,不管到哪去,總會牽著或拉著父母的手,深怕自己走丟,就算沒有拉手,也會用視線綁住他們,盡量讓自己保持在一種很安定安全的狀態中。然,調皮似乎是孩子的天性,我,當然也會貪玩,所以每次遇矩的話,我媽有一個棍子,用來教訓管教我們的,所以只要一看到那跟棍子出動,依賴父母的我,就會開始亂跑,一怕和他們太近,會遭受皮肉之痛。

以前,因為怕被教訓,而跑離開父母。

星期天照常到林口陪父母吃飯,一家人雖然住很近,卻很難得週末聚在一起,故分享著近況,姊姊說著他女兒的趣事,我分享著我工作的心得,弟弟也針對時事發表一些看法,一家五口,平常聚會的機會不多,但偶爾有機會聚餐,一家人的濃烈很快就顯見出來。忽然,我媽叫我去他房間說要拿個東西給我,自然地跟他上樓,交給我東西後,問我:「這邊有個女生的電話,你約他出來吃個飯,你覺得呢?」心想,都什麼年代了,還要相親,所以回話拒絕。想要轉身出房間卻又被拉住手,又問「如果你不結婚,那等到你五六十歲,誰到照顧你啊?」此時,不小心看到老媽的眼神,充滿關心和疼惜,我就說,我會自己照顧自己啦,把拉住我的手那雙手,順勢推開,出了房門。

現在,因為怕被關心,我跑開了父母。

誰來照顧我喔?我想,我會把自己照顧的很好的啦。

1 comment:

莫維平 said...

看了這篇
腦中會有畫面
就像電影情節

以前也想過這個問題
如果年紀大了
只有一個人
應該很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