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8, 2009

是圈子太小?還是我們太八卦?

星期六大家熱鬧的穿著可愛風來到國聯飯店,那可是Darren的大壽,大夥很開心的聚集在一起,聊天,喝酒,打屁,嬉鬧,像是過年的家庭聚會一般,臉上總是開心。然而不知怎的,這個夏天一過完,房間裡的單身,變成了絕對少數,仔細算算只剩下3個是單身耶。台灣的冬天也許不冷,但,如果可以在寒流來襲,有個溫暖可以取,也是很好。所以大夥都趕在冬天來襲前,把自己賣掉。

單身代表Ben分享了他上週的輝煌約會史,他認識了兩個不錯的朋友,還有在網上和另一個人打的火熱。好奇是人類最大的優點,也是最大的缺點,好處是可以藉著好奇發現很多新奇的事物,缺點就是,可能往往答案不如人意,而大失所望。Ben和朋友去洗溫泉,認識了一位優質斯文男,就稱它J先生吧,就這麼一問,有人聽過J先生嗎?大夥相覷,結果我發聲了:「他是不是長的怎樣怎樣?」「住在哪裡哪裡?」很多問題的答案,都告訴我他就是我所聽過的J先生,於是我就跟Ben說:他有b了啦,為了證明我所言不假,打開對方的相簿,讓Ben打消這位優質男的念頭。有b的人,還是不要碰比較好。

單身的一項好處就是可以跟不同人約會,條件很好的Ben也當然不會把所有雞蛋放在J先生上,他上週還跟了一位V先生去看電影呢,這次,大家直接叫Ben把對方照片找出來,一團人擠在電腦前,目的就是要一睹這位v先生的面目,畫面一出,大夥開始轉為嘲笑,很多有關這位v先生的評語都跑出來,像是他那麼有名你不要碰啦,他不好啦,他常常誇大其詞,一陣討論下來,這位v先生我想很快地就被Ben淘汰了,或不得已地被淘汰了。

有點失望的Ben打開最後一個網友的照片,這個人確實陌生,多數人都沒有看過他,也對他的外表讚譽有加,忽然
廁所出來的朋友看到了這位仁兄,就說,他啊,早上才跟我朋友搞耶,你不要碰,不然就是玩玩的心態,況且,他也有b啦。我想,Ben應該馬上也把這位仁兄Delete掉吧。

三個理當是陌生的男子,卻在討論過後,多少產生了連結,我不禁在想,是因為圈子太小?還是我們太八卦?

4 comments:

RichieYu said...

我記得,我在英國的時候,從不覺得同志世界是小的...或者該說是民俗風情的不同,或許是英國的網路並不是很發達(是真的~不要以為他是工業革命的起始點就很發達),人與人的接觸常常是在真實世界中的,也或許多了很多外國人開放的個性因素,我雖然沒交過男朋友,卻在那認識幾位成熟穩重的男士朋友,直到自己回到了台灣,我發現同志世界好像被獨立出來活在幾個地方"UT"、"紅樓"、"fnuky等地"、"三溫暖",也可能是在調整過渡期的時間,很有趣的,滿多人常常會感覺到"出來的都是那些人"這種feel...這沒什麼不好,勇敢站出來秀出自己的勇氣是很可嘉的,常常很多家族辦很多活動進行聯誼,但也是常有類似的感覺"常常就是這些人",還沒心理準備好的朋友活在網路和交友版,UT我是去過了一次,裡面眼花撩亂的ID還真是讓我頭暈眼花(主要是畫面跳太快)max文中的狀況我覺得我也有過幾次淡然的體會,幾次活動下來認識了些"新"朋友...但部分的人並不覺得我"新",因為:"我在誠品看過你耶!你常去那看書對不對!"、"我好像在西門這裡也常看到你!啊!原來你住附近喔!",有點驚訝於我這麼一個平凡的路人會讓他們記得,是我曝光率太高嘛?我想應該不是,我想是我們這個圈子真的太小,而且是我們自己給自己縮小的。

Mr.苦 said...

讀著讀著忍不住笑了出來,
反過來想想,有這麼多親友團層層把關,
彼此也許可以少受點傷害。

也許不是圈子太小,
而是我們都把自己侷限在這圈子了

Max said...

這圈子太小,我們也太八卦。

把自己侷限了?這是我常聽到的結論。只是,是我們把自己侷限,還是這社會把我們自然侷限,這應該有待討論。

莫維平 said...

你聽過六度分隔理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