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New Zealand

剛剛看了朋友的部落格,分享了他去紐西蘭自助旅行的遊記,越看越起勁的原因,除了紐國的風景確實吸引人之外,還有因為在高中聯考完跑去了那邊兩個月,真的有很多回憶和感動,都在看文章的瞬間,一點一點地跑了出來,於是找了一下當時的相簿,並挑了兩張照片掃描,期待藉著找尋過去自己的同時,也檢視自己的現在,改變的除了外表之外,那些當初存有的天真和純質,又保留了多少?



夜晚真的很容易讓人想很多,一篇他人的遊記,導致我一直在看以前的照片,相簿上有些灰塵,拍掉上面的塵,打開後盡是以前的陳,看以前總會有很多感嘆,但不希望自己每次的回憶,都是充滿後悔,於是開始往開心的方向去想,忽然看到一個信封,是高空彈跳中心寄來的,裡面是當時跳下河的照片,總共四張,記得在出發到紐國前,就不斷告訴同學我一定會去跳高空彈跳,到了現場,也真的去跳了,只是當時經費不足,所以只買了照片的套餐,沒能拍攝錄影帶,算是一個遺憾。

台灣夏天,南半球的紐國是冬天,穿著笨重的衣服來到Arrow Town,那是高空彈跳的創始地,這活動很簡單,就是從橋上一躍而下,然後享受瞬間加速度的快感,要再刺激一點,可以要求將繩子放長一點,讓身子碰到水,但冬天的紐國,真的很冷,於是我選擇了最陽春的方式跳下去,並不會碰到河水,而步驟是將繩子綁在腳上,站在跳台上,橋邊的所有人會幫忙數到三,然後就奮力的跳下去。忘記了多高,只記得往下看的是一條急流,旁邊是山,四周是看戲的民眾,我像是個死刑犯般,大家都等著看我執行任務,沒有人阻擋還一邊喝采。面對未知是最恐懼的,總算體會到了,台上的我,雙腳不斷發抖,分不清是因為氣溫低還是害怕,漸漸地全身也緊崩了起來,但四周的人卻離跳下的時間越進而更鼓譟,一二三,顧不得害怕跟緊張,閉上眼睛往下一跳,速度真的很快,而反彈的回來時,所有的害怕跟緊張,都像是掉進了河流般,全部不見,可以開始享受那快感,風只吹向我,下面的河流向條水溝,不再急湍,旁邊的山好美,遠處的風景也好美,而四周的觀眾,不斷地拍著手,我知道我成功了,短短五分鐘吧,結束了。很快地有條小船領我上岸,都還沒享受夠這只屬於我的五分鐘,活動就結束了。


英雄般地和大家合照,同時也迎接著另一個的誕生,那天,是我的英雄日,儘管會很多人一起分享著,也奪不走我是英雄的事實。高空彈跳不知道為什麼會被發明,也不知道意義在哪,但在看這照片的同時,看到以前自己的冒險和堅持,這點似乎和現在的我沒有太大的不同,誰說回憶只能感傷?我就在紐西蘭回憶中,找到部分的堅持勇氣和冒險性格,並沒有因為時間而改變,這點,應該值得慶幸吧!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對我來説,我的回憶都是美好的。

不知道爲什麽,我的腦記東西的方式,是以人爲目標。

對於我一群好兄弟的回憶,全部都是美好的。至於不好的會議,一切就煙消雲散。即使再想起的時候,我們還是能很開心的攤開來説;

對於我爸的回憶,也只有不好的回憶。剖開我的腦,也找不到片刻對他美好的回憶。

放心,在這裡,有我見證你的英雄事跡!
勇敢的 MAX! 繼續挑戰未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