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有愛就走吧!


遺憾地不能參加好友的生日party,先是在Kiki Thai的聚餐,然後再到G-star續攤,像是回到了學生時代,我們總是一攤接著一攤,體力永遠用不完似的,轉眼間,我們都30了。也因為我的缺席,你才決定出席,大夥都很有默契地把我們避開,像是老虎跟獅子一樣,永遠不會都在都一起,也無法肯定兩方對打,誰輸誰贏?

G-star是一間新開的酒吧,去過一次感覺很不錯,除了燈光太過明亮外,新穎的設計和較寬敞的空間,確實在這市場有競爭力。平常不去pub的你,也因為捧朋友的場到那地下室,一起陪朋友歡度30大關,本來的你和朋友喝著酒聊著天,突然大門一開,進來一位之前和你頗曖昧的男生,姑且叫他H吧,很快遞你們就湊在一起敘舊,身高176的你配上166的他,他像個小孩站在你前面,雙手環抱著他的你,像個母親,深怕懷裡的孩子被這間pub裡的其他陌生男子給綁架,這個動作,是體貼也是種宣示,兩個人的相擁的姿勢,如同他的名一樣,是個英文大寫H。後來前面的孩子把頭轉向你,兩個人開始了親吻,母子瞬間變成情人,Pub裡的燈光彷彿打在你們身上,請你們教導大家怎麼親吻!我想,你們是互相喜歡的!

去年十月在香港的Pub裡,我們和兩位女生朋友到了Volumn酒吧一起飲酒狂歡,那是間沒有什麼人氣的bar,所有的人都可以很清楚看到這間bar裡其他人的動作,甚至他人眼神的飄移,都可以清晰的看到軌道,忽然間,你從後面欲把我抱住,告訴這間酒吧裡的人,我們是一起的,休想對你或我做任何的非份之想,兩個女性朋友就站在我們旁邊,其中一位還是剛剛認識的呢,彆扭加上害羞的我,很快地掙脫你的宣示,今晚,我想大家一起玩樂,脫開了你的擁抱,繼續和朋友聊天舞動著身體著。半小時過後,一位不認識的外國男子走向我,給了我張紙條和一抹微笑離開,上面寫著他的電話號碼和對我的稱讚,看著他離開,轉身和朋友繼續討論著。

隔天的你,完全不跟我說話,總認為我玩心未減,還冀望著得到他人的肯定,我解釋因為女性友人在場,加上那間pub的屬性就是聊天,兩個人在那邊摟摟抱抱或卿卿我我確實有點怪異,這樣的解釋你不接受,我們冷戰不開心,你認為我愛玩,我認為你不信任我,就在送我回家的車途上,你叫我好好想一想,到底願不願意繼續跟他在一起,隔天,我告訴你,我累了,我們還是當朋友好了。就這樣,一段七年多的感情,就在這個最後的導火線引燃後,結束了。

每次面對新朋友總會好奇七年多的感情,怎麼會結束呢?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或該從何說起,這件事情算是壓倒這感情最後一根稻草,當然之前還有我的任性,無理取鬧,誤入歧途等等,交代,不是幾個字或是幾句話可以完成,八個多月儘管都沒有見到你,卻還是輾轉聽到你的消息,今天早上,Ipod裡放的是許如芸的新歌,有愛就走吧,如果你真的找到了,我一定會祝福你的,因為我想我的也不遠了。

8 comments:

Lenny said...

hugging...Max
這時候好想唱.."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moving on is hard
let's curse them together..ha

有時候會覺得是不是自作賤,如果說能把自己跟他的圈子劃清楚,也就不會再聽到他任何消息,也不用自己一個氣到沒地方,只能在blog描述這一切

cheers

Max said...

hugsssssss

Moving on is really hard. Sometimes we think we are ok but in fact, we are not. We feel hurt by a tiny thing or event. Let's go get drunk one day.

ai...love...is so hard.

Darren said...

錯了喔....是"一有愛就走吧"~~

Mike Wo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hey max.. don't worry lah, i just ended a 3 year relationship... i am still working on it.. good luck!

Max said...

right, let's work on together.
thanks for cheering me up and honestly i am very happy now.

Unknown said...

cheers =)
since u r getting ur own happiness too, good luck to u.
if really wanna get drunk, remember to ask me to join too. c ya in taiwan

RichieYu said...

max:細細看過...很能體會你所說的...有時候當時間過去,我們忘記了我們曾經義無反顧地愛過一個人,忘記了他的溫柔,忘記了他為我做的一切。我對他再沒有感覺,我不再愛他了。為甚麼會這樣?原來我們的愛情敗給了歲月。首先是愛情使你忘記時間,然後是時間使你忘記愛情。所以我想,保有那份第一次見面的悸動對我們來說都是個最大最大的挑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