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8, 2009

Chasing Harry Winston


或許是喜歡穿著Prada的惡魔,加上都會小說閱讀起來總是比較輕鬆,題材又是說到追求幸福,這樣一本書:5克拉的Mr. Right 很快地就在我的閱讀清單當中。書中描寫紐約三位成功女性,期許彼此在一年內在感情上和生活上能有些改變,然而就在追求改變的過程中,當然有遇到挫折,也得阻擋誘惑的吸引,故他們不斷自我探尋,自我質疑,然後再自我成長。三個個性很不同的女性,雖然他們是異性,但卻很容易從他們的例子當中,找到自己一點點行為上的影子或朋友圈的縮影,加上作者的書寫十分流暢,整本越讀起來像是在看一部電影,很多畫面,很多想像,真的挺享受的。

阿吉亞娜是書中我很喜歡的角色,出身名模有錢世家,有漂亮臉孔以及魔鬼身材,面對男人總有自信,彷彿可以閱讀對方的心似的。現實生活中,我也都想讀到對方的心,於是會一直去猜,一直去問,一直去想,一直去打聽,然後盡可能歸納出一個最完整的答案,台灣的流行雜誌,多數都在教我怎麼健身,怎麼保養,怎麼穿衣服,怎麼喝酒,鮮少教我怎麼去閱讀對方的心,如果可以有一個這樣的專欄,主打閱讀你情人的心,但作者千萬要是吳若權或吳淡如,我會很樂意按時訂閱收看的。

追求幸福似乎是一輩子的工作,就算手上已經有了五克拉的證據,也不保證是幸福。我的幸福很簡單,就是一起推著手推車逛著大賣場,把家裡冰箱填滿,大包小包的提回家。儘管手上食物的價值不及五克拉,但我相信這些重量,鐵定大於五克拉。

foto is from flickr.com

2 comments:

Darren said...

呼~看到你介紹的文章~
我也好想去找這本書看看!!

Max said...

不用買啦,我借你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