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走在大街的男子

上完康貝走在晚上十點多的忠孝西路,上班和上課的人潮以漸漸減少,街上多是像我這樣一個人走著,聽著I-pod隨機傳來的歌曲,往著我的目的地走去。
「走在大街的女子,是不是都有一些些心事...」林憶蓮重新編曲的版本就這樣地直接播放進來,溫柔的聲音配上沒有太多累贅的背景音樂,很適合這樣的夜晚,氣溫不低卻帶點風,往我的目的地走去。

音樂真的是我們最好的朋友。一首好歌,在對的時候聽,彷彿像是量身訂做。

心情不好的時候,朋友在部落格上點了首The first cut is the deepest,勉勵我藉著歌曲走出不開心,"I'll try to love again but I know The first cut is the deepest,"提醒我就算會痛,還是要追求幸福。

生日的時候,朋友叫我12點收聽廣播,送了梁靜茹的勇氣當做生日禮物,"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希望我在遇到愛情時,能不要恐懼勇敢接受。

晚上的康貝特,第六首歌Anything for love是我最喜歡的一首。很巧地部落格上有網友說這首歌老師很常放,結果晚上就跳到了,節奏一出來,馬上就進入了音樂裡面,"I’d Do Anything For Love (But I Won’t Do That)"不管前踢還是後踢,總是比平常多了一分力,嘴裡還不時跟著音樂哼著,運動結合音樂,像極了咖啡牛奶,混成香淳的咖啡拿鐵。曾經懷疑過是BTS的運動,是有先歌還是先有動作?不然怎麼可以把音樂和律動搭配的如此完美。

耳朵裡音樂繼續放著,我也不斷地走著,看著台北這個城市,想著生活的種種,不如送首歌給自己吧!

最好的事,by 林憶蓮。

5 comments:

周一bc會員 said...

老師是說是Les Mills先去買音樂版權再找DJ混音,才去編動作哦!提供這各網站給你http://www.btstalk.com/music/body_combat.php 可以去找歷年曲目

Max said...

我知道。
而且你還可以點歌咧。

Darren Kuo said...

好聽也~

Max said...

好歌要跟大家分享啊。

NEO said...

Sandy的聲音真的很溫暖動人
我看的第一場售票演唱會就是獻給她
那時才昇高一(當初可能連傷痕的涵義都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