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Accidental Husband


身邊很多朋友總不太願意把錢花在愛情喜劇上,除科幻片或大卡司的電影,很難讓朋友走進戲院。我的意外老公,很不幸地也是那種不太好約人陪同看的電影,但不知怎的,這種片我更喜歡在電影院看,除了可以和一群人一起大笑同時偶爾感動,最重要的,我是個入戲的影迷,從大螢幕放送影中人的人生,我往往可以得到很多收獲。儘管家裡有42吋電視,有環繞音響,卻無法相比,於是,我還是花了兩百元,走進了戲院。

一個教人家找尋真愛的專家,在面對自己的尋找的過程中,也真的可以那麼理性嘛?面對決定時,我們心跳會加速,懷疑不確定感會增加,沒有完全量表去檢視我們的決定,更沒有未卜先知可以告訴我們,這個人就是唯一了。電影裡的女主角,是個在電台說真愛的博士,總是告訴聽眾,他們的另一半有沒有怎樣,他們的對象如何如何,卻因有對即將結婚的伴侶,女方因為聽了建議,解除了婚姻,於是男方展開抱負,希望搞砸博士的生活:將自己成為她的老公,而這位即將也要結婚的博士,必須在新婚姻之前把舊婚姻解除,於是和那位報復男子有接觸,也在這一連串的互動中,博士懷疑起自己的決定:原本的老公真的是唯一嗎?

老實說電影拍的很瑣碎,主角們之間的火花也很薄弱,內容也有點荒唐,我的兩百元確實花的有點浪費。但我卻上了一課,在選擇另一半時,總是在想對方那裡好那裡不好、學經歷、背景、收入等等,卻忽略了自己和對方相處時,是不是真的開心。忠於自己吧,在做決定時,沒有辦法全盤考慮周全,但至少可以對自己誠實,情緒不說謊,開心會說話,和另一半相處時如果一直是舒服的,就算未來的不幸的分開了,也不用太在意,畢竟,數字告訴我們,有47%的婚姻最後都以離婚收場,更何況我不會結婚。而Dating中的伴侶,最後分手的比率,可能是100%呢!

忠於自己,就算偶爾犯錯,那又怎樣!?

1 comment:

Darren said...

真好~ 還可以星期一中午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