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條件。

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則友條件,有人是看外表,有人重身材,有人選個性,有人挑氣質,一個蘿蔔一個坑,儘管嘴巴說不挑,卻在選擇或決定時,都用行動表達出挑剔。

話說朋友好心想要介紹個朋友給我,看有沒有機會可以進一步發展,開心之餘順便了問了一下對方的條件,他說對方大我一歲,目前在一家餐廳當服務生,人很好。我回答:那不用了,我想我應該不會喜歡吧。所以朋友也沒幫我安排飯局,這件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昨晚一行人九個人吃飯,我又把這件事情拿出來跟大家討論,結果大家砲口一致對我,只有一個朋友站在我這裡,他說如果是他,也不會去認識那個人,畢竟好像是不同世界的人,曾經是學生的他,還定下非台清交成的,他不要,所以他認為,我沒有花時間去認識那個人,並沒有不好。而其他人的理由,不外乎不可以因為這個人的職業,就判定跟他不合,至少要去認識一下,有可能兩個人一拍即合,工作只是一個人謀生的工具罷了,我能反駁的,就說我很瞭解自己,不可能的事情就不要浪費時間了,所以儘管大家亂箭其發攻擊我的論點,我還是不覺得沒去認識這個人,感到可惜。

大家都有自己的擇友條件。我嘴巴也說自己不挑,但身體和行動會說話,卻都用了拒絕把機會和可能都剔除了。

6 comments:

NEO said...

Yes, we're same way here...

puma said...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把尺,但上面的度量卻是會改變的。

Mike Wong said...

實在不符合自己要求,明確拒絶,不浪費大家的時間,對大家都好。

Max said...

這感覺真好,又看到有人站在我這邊了。哈。

Unknown said...

我同意,也贊同你的做法。人的價值沒有高低貴賤,所以我不會用 "好" 或 "不好" 去評價一個人,但若是交往對象,"適合" 與 "不適合" 是絕對重要的取決關鍵!Nevertheless, we are on the same boa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