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沒看見太陽的星期天


星期天下午的突然做了決定,毅然決定跑到房間裡躲太陽,主人用黑布把所有窗戶遮蔽起來,雖然有小縫隙隱約會有餘光跑進來,剛來取代了原本客廳的燈光,藉著這樣的餘光,成了屋內人的確認方向和彼此的指引,這群在星期天下午不想見到太陽的朋友,到底還是需要光度去確認目標和方向。這像是間lounge bar,大家喝著飲料交談著,配合著音樂扭動身體,目光在黑暗中顯著銳利不斷掃描,等待著體內的快樂因子昇華,一起到達所謂的天堂。

期間,彼此交換著來歷,檢視一下彼此的外在武器,透過銳利的目光,在黑暗中發射出去,整個屋裡,充斥著無形的眼波,不斷地發射和接收,待快樂因子完全釋放到身體後,會有個伴一起陪你上天堂,人是群體的動物,從這裡就看得出來。屋內的我,雖然也參與著這樣的遊戲,卻偶爾抽身逃離,觀察著這群星期天不想看見太陽的朋友。很快遞,我目光被在我身旁不遠的地方給吸走,那是從一個很可愛的人眼裡發出,檢視他的眼波發現到是直射到正在和我聊天的朋友,直線發射正中紅心的準度就是如此,提醒一下朋友,他說他知道,但卻說:他不喜歡自己像個獵物,被一頭飢餓的老鷹盯上,不斷在他天空上徘徊,等待機會獵殺享用,聽到這樣的回答,不當一回事外,繼續我們的對話。

男追女隔成山,女追男隔成紗的諺語,似乎已經過時了。男生天生具有征服的細胞,並也享受征服對方的過程,然而,男生一旦被征服似乎有如會被懷疑其男性特質,故對於那些自動送上門或太容易到手的對象,總是不會珍惜或根本不屑一顧,這天下午,我又更加確認了。雖然浪費了一個可以出走迎接陽光的下午,我卻對追求和接收有了更新的一點的想法,也算是安慰。

foto is my co-workers in SA.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象还在自我反省?

Max said...

沒有啦。我已經到無可救藥的地步了。哈

Anonymous said...

往前看吧,说不定会有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