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Yoga Spirit


When are we becoming so narrow minded?

今天新竹的氣溫高達36度,中午路上的行人不多,多是像我這樣的旅客三三兩兩地瞎晃著,車子很多,往我不知道的地方駛去,大熱天的確讓人很煩躁,心理的溫度也不斷地像自然挑戰,看誰可以先沸騰,這樣的出差,穿著西裝,拿著公事包在沒有風的風城裡走來找去,實在不是件好差事。儘管如此,我還是得樂觀接受,畢竟這是工作,這是責任,勉強接受總比敵對拒絕來的可愛。

最近,生活中忽然起了點小漣漪,朋友間的問題如同情人般麻煩,彼此默契對味時,總是會有笑不完的快樂,會有分享不完的祕密,但一旦默契消失了,就算只是聽到對方聲音或只是坐在旁邊,也顯得不悅。人,也是種變色的動物,只是,肉眼看不出罷了。突然間,我想起KT的文章,又回想起當初的上Yoga理論課的一些要點,驚覺到雖然我可以做很多大眾覺得是有難度的動作,但最基本的Yoga精神我卻忽略了。

老師常說英雄式常做,可以訓練自己的成為一位勇者,有健壯的下盤,有力量的核心,有開闊的胸襟,這是英雄式要傳達的意念。它不是高難度的動作,需要的是肌耐力和意志力,在當做這動作的同時,我們可曾真的思考著自己是不是已經具備勇者的條件了呢?勇者,有著開闊的胸襟,吸納百川,包容是必須的。Yoga不僅僅是在課堂上拉筋和伸展,更重要地將它的精神,實踐在日常生活中。

每天不斷地上課,希望自己可以往更進階的班級前進,但,Yoga的精神是從基礎班到高階班都不會變的。如果沒有將那精神實踐出來,再多的Yoga Training, 也只是圖勞罷了。

何時我們變得那麼小氣呢?在這高溫的新竹市區,我真的找不到答案。但,我很確定,勉強接受總比敵對拒絕來的可愛。

Find our your spirit of Yoga!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勉強接受總比敵對拒絕來的可愛"

其實我是無所謂啦,

他那幾句話說的真的很難聽,
我這輩子大概很難忘記吧...

要不要做朋友,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我知道我自己很像隻變色龍,
只是這種心情真的很難解釋...

希望不會造成你當夾心餅乾的困擾耶。

Max said...

不會啦,我也覺得順其自然很好。。
感情或友情,本來就是免強不來的。。
變色龍不是說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