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期待落空

做一決定時,總以為結果會多美好,一直幻想著不錯的結果,然而,未來是不確定,結果往往會出乎意料,可能會更好,當然也可以會很遭,這是未知的弔詭的地方,也是我們要去學習面對的地方。

驚喜,的確可能變驚嚇。

之前再網路上買了一台四格LOMO相機,想說每次拍照的效果都大同小異,看了很多格友的四格照片或魚眼照片,感覺好像照拍的樂趣除了當下外,還有沖洗後的期待,於是乎我也湊熱鬧買了一台,lomo強調手動,所以很多款式都沒有閃光燈,因此,太暗的地方或手震都會影響照片的品質,我第一次玩也很久沒有使用底片這玩意,故,就隨便拍隨便玩,LOMO最大的精神就是未知。

在餐聽,在街上,在房間,任何地方只要我想到這台lomo,我就拿手拍個幾張,36張底片其實很多,故想到就拍,要拍就拍,對於這樣的精神,我倒是學習的不錯。星期五將底片拿去沖洗,對於lomo尚未學習的地方,就是沖洗,而這也是最重要的一環,雖然做一件事情,大家總是說過程比結果更加重要,然而,沒有漂亮的結束,之前再多的努力,都會被打折,一部電影好看,如果結局不好,不管前面的鋪陳有多吸引人,都是會被扣分的。隔天,興沖沖的跑去照相館,期待拿照片的那種心情,已經很久沒有過,已經習慣使用數位相機的即時觀看功能,對於這種期待,既熟悉又陌生。付了錢拿了照片,果真結果是出乎意料,我的照片全部報銷,只有一兩張世成功的,多數的相片過暗沒有沖洗出來,那些被沖洗出來,幾乎全黑或全綠,完全是失敗的體驗。

LOMO精神很好,但未知習慣和我們開玩笑。不到最後一刻,你永遠不知道結果是什麼?!
這也是我為什麼不喜歡驚喜派對的原因,往往,驚喜不成,驚嚇滿堂。

4 comments:

DREAM-CAS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REAM-CASE said...

看了你的文字,聽了你對我描敘的內容,我知道問題出在哪了。因為拍攝的地點及環境的條件不對,不符合LOMO的特性!
也讓我想起我單眼相機的第一卷膠卷底片也是~失敗。加油!期待你LOMO的新作再出現。

Anonymous said...

好恐怖的表情

Max said...

to dream case,下次拍完成功後,再跟你分享。

恐怖的表情?有人被我嚇到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