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4, 2008

REmix Hair

從大學到研究所,從當兵到工作,從Alex 到Filly,從舊Remix 到新Remix,給唐小姐減頭髮,應該也七年多了。但是,這個月開始,我不去了,I quit。

因為信任這個設計師,也和他配合很久了,工作後知道他們有儲值優惠,故就放了一萬元在那邊,想說可以減一萬三,這樣一來就有七七折的優惠,也是因為這樣,根本沒有換一家沙龍或設計師的打算。就在星期五,因為朋友想去撿頭髮,我就把儲值卡借他用,結果剪完之後他告訴我說,唐小姐漲價了,漲到一千五。起先我們還在討論怎麼可以會漲那麼多,但後來就越想越不對,怎麼漲價也沒有事先公告一下,說漲就漲。況且朋友是在剪完頭髮才被告知漲價,還是主動詢問是否漲價才得知這訊息,一股正義之氣不禁油然而生,認為應該和設計師理論,漲價可以,但必須先告知消費者。心想我必須要離開這樣不負責任的沙龍。

電話一撥,先是小姐跟我解釋唐小姐為何漲價,詢問他們為何漲價沒有公告或先告知?小姐一直強調因為唐小姐八年沒有漲價,這次漲價是因為物價上漲,好,那我要把我的儲值金全部拿回來,小姐可能無法答應此事,故電話就被轉接到唐小姐那,我再次說明我的不滿,也告知他說這樣的作法很不尊重消費者,你的客人是因為信任你,所以願意放儲值金在您這,你要漲價可以,但請事先告知,如果有要染髮或燙髮等做比較高的消費時,可以提前去處理,這樣一聲不響地漲價,不僅不尊重信任你的客人,也讓人有被欺騙的感覺。他直說抱歉,認為不知道這樣漲價會造成我的不滿,也同意我將儲值金取回。但,掛上電話,還是氣呼呼,被騙和和他人意見爭執的感覺的確不好受,但,想到隔天會有錢進來,也就安慰點了。

物價上漲的時代,消費者的確是最弱勢的一環,每個商家都說他們漲價是有苦衷的,但做生意是講求信任,尤其是服務業,一旦信任消失,消費行為也會消失,我同意商家漲價,但我期望他們漲價時的光明磊落,畢竟,大家都感受了通彭的壓力,但,如果用八年沒漲價的理由來搪塞消費者,我想,我是不會買單的,也不會有人買單的。

隔天去取錢時,桌上已經有一公告唐小姐漲價的訊息,這至少是一個進步,只是,我也在看不到他們的其他進步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 are a very lucky man.

Faith Is Worth Having said...

ooi...
it is now a different post?

Max said...

i am a lucky man? which way?

Anonymous said...

你還算幸運,這種事放在上海很難把錢拿回來,更別說大陸其他地方。